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公安交警支队强化短途客运车辆管理

来源:衡水新闻网

    随着天气转暖,特别是“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农村地区群众迎来外出高峰,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大力开展县乡道路短途客运机动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五一”前夕,支队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全体客运司乘人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报近期以来全国发生的客运机动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广大短途客运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强行超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确保乘客安全。同时,要求场站负责人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不准出站,最大限度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客运场站的监督管理。为严防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和超员车、带病车出站,支队督促各县市区客运场站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检、月检制度,加强客运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严把客车出站检查关,严防旅客携带易燃品、易爆品、剧毒危险化学品上车。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针对短途客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支队要求各客运企业依托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例会,传授事故预防技巧,培养文明守法驾驶观念,提高驾驶理论水平,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教育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努力使短途客运车辆驾驶员自觉革除交通陋习,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改革创新勤务模式。为了进一步加强短途客运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支队把防范事故工作不断向县乡道路延伸,从抓事故源头入手,积极调整工作模式,采取动静结合的方法,严格实行高峰站点和平峰巡逻,将涉牌涉证、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站外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严查严管,加强对农村道路的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