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张家口市考察团来衡水考察高中教育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4-25 16:04: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4月24日,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副市长李宏带领教育系统有关负责同志,来衡水市考察高中教育工作。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周金中、王金刚、李洪林、杨新丽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衡水中学图书馆、科教馆、求真馆、学生餐厅、高三教学楼、体育馆等处,观看了宣传片,观摩了学生科技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同市教育局、衡水中学、衡水二中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衡水市教育工作和高中学校教育教学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市委书记李谦对邢国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荣事业。要想发展必须抓好基础教育,从这个意义上讲,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根本。近年来,衡水市立足实际,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基础教育特别是普通高中教育形成了一定优势,打造了衡水中学这张靓丽名片,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我们要以考察团来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和解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和问题,不断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对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特别是衡水中学,教育理念先进,创新能力明显,教学质量突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一致肯定,是全省高中教育的典范和榜样。张家口市将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衡水高中教育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创新学校发展理念,把衡水高中办学经验学到手,尽快在张家口市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衡水市2014年征兵报名开始 接受网上报名

2014-04-25 10:25:52

衡水市2014年征兵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gfbzb.gov.cn)现已开通接受网上报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