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中行“便利银行”开到农民家门口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薛倩)“以前存取款得跑到十几里以外的市区,自打中行在俺们村开设了服务点以后,甭管时间早晚,随时都可以办理,还能查询、转账,真是非常方便!”昨天上午,在滨湖新区刘南田村的中国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前来办业务的村民张兰胜情不自禁地说道。

    当天,中国银行衡水分行在市迎宾馆召开了助农取款工作表彰会,包括刘南田村在内的10家服务点和3家支行,因为在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方面的突出贡献,受到了隆重表彰。截至3月31日,衡水中行已在全市建成助农服务网点156家,让大批农户真正享受到了“足不出村”的优质金融服务。

    衡水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服务点全部按照严格的审批程序,实行标准化建设,有统一店头、专职工作人员和固定场所,并配有电脑、打印机、验钞机、ATM机、保险柜等专业设备,广大农户不出村就能全天候24小时办理取款、转账、存款、查询等业务。为此,农户们将服务点形象地称为“便利银行”。

    随着农村经济的活跃,农民理财意识的增强,广大农民对各种金融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而受制于传统银行网点覆盖、营业时间的限制,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亟待改善。为了有效破解农民取款难、金融服务弱化的问题,中国银行衡水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开辟农村“第二战场”,将战略重点转向农村,通过和专业机构合作,把助农取款服务点开到了农民家门口,把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农民心坎上,不仅优化了我市金融服务环境,而且有力提升了全市金融服务水平。

    自2013年2月助农取款服务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衡水中行创造了多项省行纪录,不仅率先在全省建成投产了第一家服务点,而且第一家办理开卡、存款业务,整体业绩一直保持全省优势地位。

    按照衡水中行党委的部署,今年还将努力建成一批形象优、服务佳的标杆服务网点,将其覆盖到全市大部分重点城镇村庄,并通过严格的考核,建立准入及退出机制,实行网点星级管理,让更多的农民及农村小微企业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努力满足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对资金的需求,在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面貌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衡水绿色崛起、生态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