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平一妻子擅自引产 丈夫一怒要离婚

来源:衡水晚报

丈夫家人亦向医院讨说法

    安平县怀孕7个月的月月(化名),因与丈夫城城(化名)发生口角,竟在未经城城同意的情况下,做了引产手术。事情虽然已经过去近五个月,但城城一直怒气难消,坚持要离婚。他的家人认为给月月做引产的医院不负责任,也要向院方讨个说法。

    近日,城城的妈妈气愤地说,去年2月,两人结婚后到外地做生意。当年11月,怀孕7个月的月月回安平待产,暂时住在了娘家。其间,两人互发信息时发生了些口角。本以为小夫妻间的小纠纷过两天就好了,没想到,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月月把7个多月大的胎儿引产了!满想着春节就可以当上爸爸的城城气坏了,一怒之下到法院起诉离婚。因为月月引产不满半年,依照法律规定,法院没有判离。身在外地的城城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月月擅自引产的事伤透了他的心,他现在只想尽快离婚。

    城城的妈妈说,月月引产后,通过中间人还向他们索要10万元医疗费。通过中间人他们得知,月月是在石家庄市某医院做的引产手术。根据法律规定,怀孕14周以上的女子,非因医学需要或紧急情况而要求引产的,未婚的要出具未婚证明,已婚的要出具县级以上人口计生部门的证明。日前她找到医院,要求出示给月月做引产手术时的相关证明。医院说找到病历再答复,但已经过去10多天,答复却没有等来。

    对于此事,律师张先生说,《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男性享有生育权。也就是说,妻子不能剥夺丈夫做父亲的权利。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对于此事的处理应由夫妻双方商定。月月侵犯了城城的生育权,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在伦理上,月月无权剥夺胎儿的生命,她的行为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在情感上,她的行为将与丈夫的矛盾推向了激化,不仅伤害了自己的身体,更重伤了自己的婚姻。(记者袁占林)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