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响应全国“扫黄打非”销毁80余万件“文化垃圾”

来源:中新网  2014-04-24 15:53:2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图为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正在销毁盗版音像制品和晓莹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向市民宣传“拒绝盗版”和晓莹摄

    中新网昆明4月24日电(和晓莹)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24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云南省积极响应,集中销毁一年来全省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依法收缴的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共计818653册(张、盘),其中盗版音像制品588361盘(张、盒),盗版图书、非法报刊230292册(份)。

    “集中扫除文化垃圾,保护民族创新,是文明战胜腐朽的正义事业。”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赵金在活动现场发言称,云南省从1998年以来,已连续16年开展了集中销毁活动,充分展示了云南省“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为了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在社会上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全国侵权盗版案件屡见不鲜,云南省加大了“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力度。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云南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万人次,检查经营出版店、铺、摊点10万个(次),取缔非法摊点1万余个,收缴侵权盗版和各类非法出版物74余万册(盘),查办各类案件476起。

    “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出版物制作、生产、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的日常监管,坚决取缔兜售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深挖盗版制品的生产、仓储窝点。”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毅介绍,下一步将重点查缴盗版畅销书、工具书、教材教辅读物、影视和音乐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领域。

    云南省此次活动除在昆明设主会场外,还在其它15个州市设立分会场同时举办集中销毁活动。以“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为宣传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也相继展开。

相关新闻

国家网信办召开“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座谈会

2014-04-22 14:48:56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1日在京召开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座谈会,就各网站自查自纠进展情况及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进行讨论。

“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题报道

2014-04-16 18:01:44

(上线时间:2014年4月16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