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央巡回督导组来衡水市调研督导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24 12:46:54 来源:衡水日报

    图为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一行深入到冀州市双冢村走访调研。 武志库 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崔书范)4月20日至22日,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一行在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谢振学的陪同下到衡水市开展巡回督导工作。省委督导组组长吴振华、常务副组长刘鸿钦,衡水市领导李谦、杨慧、周金中、戴国华、王金刚、李洪林、韩立群、陈学民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2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振华介绍了省委督导工作及衡水市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与做法。市委书记李谦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衡水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桃城区、深州市、景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地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市委派驻三地的督导组长当场进行了点评。在听取汇报后,崔曰臣对衡水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衡水市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督导到位,总体态势开展良好,阶段性效果显著。

    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崔曰臣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把认真精神贯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赶时间、赶进度,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防止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上下一番功夫、动一番脑筋。要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防止见物不见人、以具体事代替纠正思想,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着力把思想认识提高上去。要防止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二要在调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两个积极性上下功夫,群众没有积极性,要多从领导身上找原因,多查找工作上的缺陷和短板。三要在打牢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两个基础上下功夫。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突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贯穿讲话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重视互动交流,把一个人的学习成果变成大家的学习成果。要深入查摆问题,踩到地面上接地气,到有意见的群体中听取意见,让干部群众看到诚意。四要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重点是发挥好一把手“带”与“抓”的作用,一把手既要带头做表率,又要实实在在承担起指导本地区、本部门开展活动的责任。五要真督实导、严督实导。督导组要做好参谋、搞好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活动开展。六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搞好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借活动之力攻克工作之难,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

    吴振华指出,衡水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氛围浓,工作细致,推进有力,扎扎实实地完成了规定动作。下一步,要继续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采取集中交流学习、以考促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焦裕禄精神新的高潮。要创新方式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提高征求意见的质量,为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李谦表示,中央巡回督导组来衡水市调研督导是对衡水的极大鞭策和鼓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中央巡回督导组的指示精神,结合衡水实际,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力争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借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崔曰臣一行还深入到冀州市交通局、双冢村、北内漳村,武强县检察院、周窝镇,阜城县郭塔村、许家铺村走访调研。在北内漳村、许家铺村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