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驾校培训质量将实施百分制考核 破解驾培乱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4 08:25:4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记者在衡水交警部门获悉,为加强驾驶人培训学校监管,提高教学质量,该市将于5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每月对全市驾校的培训质量进行百分考核,并根据排名调整学员报名和预约考试人数。此外,还将对驾校违规收费行为做出明确处罚规定。该项《办法》实施,或将解决在驾考过程中,考试难、费用高、周期长等问题。

    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在驾驶人学习和考试过程中,不断有学员遭遇考试难,周期长、被强制性收取费用等问题,致使驾培市场乱象丛生。2011年,景县一“黑驾校”挂正规驾校名头“借鸡生蛋”,导致学员一年半无法考试,如果参加考试,需要另外向其挂靠的正规驾校交费才行。事后,该县运管部门将该报名点进行了依法取缔,学员们转到了正规驾校继续培训。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黑驾校”往往与正规驾校勾结,相互之间存在利益关系,一些正规驾校被利益驱使,以为黑驾校所招收学员报名考试为条件,收取费用,“黑驾校”的横行,扰乱了正规的驾培市场。2013年,枣强县200多名学员因在非法报名点参加驾培,导致学员交了钱却无法参加考试,苦苦等待。经过运管部门的调查解决,最终学员们才被转到了正规驾校。

相关新闻

承德腾飞平安驾校:驾培行业的师范引领者

2014-04-09 15:22:35

    腾飞平安驾校始建于2006年,隶属承德腾飞集团,坐落于承德市双峰寺老西营,依山而立,沿河而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远离闹市隔绝尘嚣,是学习驾驶的理想之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