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太青高铁站落户衡水路北打造衡水新门户

2014-04-23 17:27:24 来源:衡水晚报

    太青高铁站落户路北 高铁为路北插上腾飞翅膀

    路北的未来,从太青高铁站宣布落户路北,就注定有飞跃式的成长! 2017年太青高铁将全线通车,衡水将融入京津冀两小时经济生活圈,成为河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城市。幸运的路北,凭借太青高铁,一跃成为衡水新门户,焕发出勃勃生机。未来衡水的交通建设,将以铁路、高速公路为重点,着力推进太青高铁、邯黄铁路、京九高铁、邯港高速等项目的建设,形成5条铁路、4条高速,“5+4”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格局。太青高铁,不仅带动衡水城际交通的发展,同时也重新定位衡水城市发展的新轴线。

    展望高铁效应 显示大盘气势

    高铁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交通运输方式,缩短了城市间的交通距离,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而改变了城市间的空间结构。在城市内部,高铁站周边地区成为城市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地区。京沪和沪杭两大高铁项目的建成,也已经证明了这种巨大的影响,南京南、无锡东、济南西、蚌埠、这些城市都因为高铁的通过,改变了面貌。而衡水高铁站正巧落户在“佳润国际生活广场”北面,为广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利好。

    呼唤城市新中心 衡水双核心商业格局呼之欲出

    过去的衡水,发展主要集中在河西区,路北区给人的长期印象,一直停留在工业区,不太适合居住。但随着高铁衡水站在路北设立,一条“贴地飞行”的高铁,在路北串起衡水的经济动脉,带动衡水再次腾飞。如今的衡水,经过城镇化的推进,商业迅速发展,原有的商业已不能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新兴商业逐渐开始崭露头角,衡水商业将从量变向质变转移。未来3-5年,随着各大楼盘的陆续建成,数以万计的业主将迁入路北,路北蕴藏巨大的商业潜力,已被各大商业开发巨头一致看好。未来的路北,将翻转城市发展轴线,成为新商业繁荣的聚集地。长久以来,衡水市单一核心商圈的格局也将被打破,路北的全新商圈将与原有的老城区商圈南北对峙,共享繁荣。

    桃城市区地产投资热土 周边乡镇进城置业首选

    到2015年末,衡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将有大幅度增长,城区面积将比目前有明显扩大,光是路北开发面积,就将近500万平方米左右。路北目前有将近20个在建住宅项目,占到衡水住宅供应量的三分之一。届时,新的路北区域,将从老旧工业区升级为新的宜居生活区。原本路北只有廉价楼盘的观念,也将从市民心中退去。路北,不但是衡水市区投资、自住的置业首选,也是周边深州、武邑、饶阳、安平等地居民,进入衡水购房的第一目标。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记者 李硕芳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