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打造快速高效信访举报“高速路”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4-23 17:16: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转职能 转方式 转作风

衡水景县打造快速高效信访举报“高速路”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文杰、李龙)近日,景县纪委、监察局通过县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发布了《畅通信访渠道的公告》。这是该县为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快速高效信访举报平台推出的新举措。

    该县会同邮政部门开通了“信访举报免费邮”业务,县域内向纪委反映问题的举报信件不用贴邮票,免费送达,降低了群众信访成本。利用互联网信息传递快的优势,依托“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开通了“纪委书记举报邮箱”。群众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直接向县纪委书记反映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县纪委、监察局实行“开门办纪检”。他们将8名班子成员的姓名、职务、受理范围、手机号码等信息向社会公开。群众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可根据所反映问题的性质,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直接向纪委班子成员反映。同时,该县纪委、监察局公开承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认真查处,及时反馈,对举报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了,民情民意第一时间传达县纪委,使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得到了及时处理。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察局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42件,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3件,其中大案要案32件,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