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深州林业局五措并举做好林果新文章

2014-04-23 14:43:49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周俊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深州市林业局坚持“实干见真章”,立足本职,做好“保”、“推”、“造”、“防”、“支”五项工作,为深州市添绿,促群众增收,做好林果业的新文章。

    保——保护传统品种,打造深州名片。该局正在积极申办蜜桃地理证明商标。深州蜜桃有2000多年的历史,皮薄味美,被历代皇朝选为宫中“贡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将进一步树立“深州蜜桃”的品牌形象,让深州这张文化名片更响、更亮,同时为蜜桃产业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深州农业产业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推——推陈出新,促果树提质增收。今年该局将积极引进5至10个优良果树品种,增加果树产量,提升果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深州市是一个林果大市,但是果树品种良莠不齐,严重制约了当地果农的收益。该局抓住关键,一方面广泛宣传,促进果农淘汰老旧品种;一方面通过与全国各地桃、苹果、梨等水果主产区的主动接触,积极引进优良果树品种,推动深州市果树品种升级提质。

    造——植树造林再接再厉,推动深州绿色崛起。围绕巩固“一人一亩林”成果、提高绿化美化水平的目标,该局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植树节等重要节点,通过媒体、发放宣传册等手段,广范围、多形式地开展宣传,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他们制定了《深州市2014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年内新增林地面积1.7万亩。目前,共完成植树55万多棵,完成造林面积1.03万亩。

    防——实时开展飞防作业,防治美国白蛾等病虫害。该局将与农业局、气象局等部门联合,密切监测深州市的病虫害发展趋势,实时对该市境内的高速公路、省道、县道、主干渠河道两侧的林带、农田林网等进行飞防作业。

    支——当好“林果医师”,为深州林果业提供有力技术支持。该局分别成立了林、果两个工作组,分别由两名副局长带队深入基层,服务大众。今年以来,造林工作组深入榆科等乡镇,开展造林技术服务和去冬新植树木的管护和指导30余次;果树生产指导组深入双井等乡镇,对广大农民进行技术指导。目前,已授课20多场,培训林农果农1000多人,发放资料2000多份。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