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一小区房产证11年“难产”170余户主没房产证

2014-04-23 14:20:11 来源:衡水晚报

    “孩子的孩子都有了,房产证却见不到”

冀州一小区房产证11年“难产”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我们买房住进来11年了,到现在还没见到房产证”,昨天,冀州温馨家园小区住户向本报倾诉了他们的遭遇。170余户业主于2003年入住,经过了11年的漫长等待,房产证至今“难产”,让他们觉得不踏实,“就跟房子不是自己的一样”,也带来了生活上的种种困扰。

    没房产证孩子落户难

    “房产证已经拖了11年了,(开发商)每次都说再等等”,一提起房产证,冀州温馨家园业主何女士气愤又无奈。

    2003年,何女士在温馨家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2012年,她的孩子退伍回家,就因为没房产证,迟迟不能落户。最后,幸亏户籍民警帮忙,才将户口落下,“可有时办相关手续时,却需要开证明才能确认   母子关系,实在太麻烦了!”

    何女士多次询问和催促开发商,可开发商却一直说“别着急,正办着呢,肯定能办下来”。“已经过去11年了,到现在再问开发商,肯定也是正办着呢”,何女士觉得可笑又可气。

    170余户业主没房产证

    58岁的马女士也一直在为房产证奔波。2002年,因为女儿在城里工作,她便在这个小区买了房,没想到,“到现在孩子都有孩子了,却还没有房产证”。

    不少业主向记者讲述了没有房产证的种种不便。赵先生说,他在2008年在温馨家园小区买了套二手房,可到现在没房产证,也无法过户。

    温馨家园小区共7栋楼。在1号楼下贴着一张通知:“办理土地证、房产证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审核中。”

    业主们拿出一份按满红手印的白纸,上面密密麻麻登记着他们的姓名和电话,“这些都是没有房产证的,有的甚至连土地证都没有!”,据不完全统计,有170余户业主没有房产证。

    房产证办理条件不够

    在小区物业一间挂着“董事长”门牌的屋子里,一位自称是小区开发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面事儿挺复杂,他不好解释。目前,冀州市政府有个协调小组,就在物业现场办公,为业主办理房产证,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他们。

    这名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一间办公室,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说,办理房产证的协调组没在。

    对此,冀州市住建局主管审批房产的负责人表示,温馨家园小区问题由来已久,开发商无法提供办理房产证的前置材料,如契税完税证明等,造成了业主无法获取房产证的现状。目前,冀州市政府正在协调住建、地税、土地等部门调查办理。

    没证房屋所有权难确定

    国务院《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现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

    我市一位律师分析认为,房产证是房屋权属惟一、也是最直观的凭证。如果业主一直无法拿到房产证,对房产的所有权就得不到确定。在不能做权属转移的情况下,房屋就不能交易,业主作为交易相对方,也面临很大风险。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