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书画收藏鉴赏家刘新岗做客长江大学心灵讲坛

2014-04-22 18:31:30 来源:衡水晚报

    畅谈"时间与人生"

    “成功没有捷径,惟有勤奋努力”,“我只是向成功迈了一步,后面的路还很长”,17日至18日,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副主任、著名书画鉴赏家、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刘新岗,应母校长江大学之约,做客心灵讲坛,分别在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作了题为“时间与人生”的主题演讲,在美术学院作了题为“谁才是真正的‘燕家景致’——两件分别现藏中国和美国的《夏山图》探析”的专题学术讲座。

    在演讲中,刘新岗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自己大学求学、参加工作、下海经商、回乡创业、书画鉴藏30多年的奋斗经历,与广大学子一起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和感悟,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为在校学生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他告诉大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应该多去思考,多去实践,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多读书,多积累,不仅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尽可能多地涉及其他学科的知识,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多参加社团活动,开拓视野,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同学们在他生动形象、妙语连珠、风趣幽默的演讲中思考着其中的深意,受益匪浅。演讲之后,学子们现场提问踊跃,刘新岗幽默诙谐地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浓郁热烈。

    刘新岗是衡水市著名书画收藏鉴赏家,有着近20年的收藏经历,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收藏年度人物。他不仅酷爱收藏,更注重对书画研究、考鉴和赏析,先后在国内外重要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多部个人收藏专集和鉴赏专著,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收藏鉴赏家”称号。为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2012年他投资兴建了国内最大的民办书画专业博物馆——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其藏品有5600余件,上至宋元,下至近、现、当代,其中精品3000余件。自开馆以来,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特设两个1000平方米展厅,无偿用于社会公益文化展览,除坚持每月一次的馆藏作品专题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之外,还先后举办了“庆十八大召开衡水市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精品展”、“桃城蝶变”、“武强年画廉政题材展览”等公益活动,累计接待了各界人士10万余人次,受到了良好的反响。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袁占林 文/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