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4-21 18:06: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拉好“点” 拉长“线” 布好“面”

衡水枣强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黄恒阳、李金刚)今年以来,枣强以打造“特色产业强县”为目标,围绕三大传统产业,聚好招商引资的“点”,拉长产业聚集的“线”,布好园区发展的“面”,力促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创新机制,在招商引资质量上求提升。枣强县围绕招大引强目标,制定出台了《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奖励办法》、《加强招商引资的十条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差异化目标》等一系列文件,并在建立招商引资新机制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道德高地”和特色文化,大力推介宣传招商优势和投资环境,通过以情招商、以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加大招大引强力度,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枣强落地生根。其中,营新国际裘皮产业基地项目,立足大营、新屯一体化发展,争创皮草发展新优势。兴旺橡塑CPE项目引进先进的技术工艺,采用全自动化生产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众为钢结构、茂鑫金属构件、逸翔精密轴承等机械项目,广泛采用数控设备,大大提高了加工精度和效率。截至目前,该县共引进亿元项目15个,总投资达35.6亿元。

    扬优成势,在产业聚集上求发展。围绕壮大现有特色产业,该县坚持提升与拓展并重,做好聚集上下游产业文章,引领玻璃钢企业走复合材料创新之路,着力打造全国新型复合材料创新基地,先后引进了恒润多基地复合材料项目、纳森空调、恒瑞玻纤等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高端项目,打造了企业的领跑优势,形成了以恒润集团、科力集团、盛伟基业等183家企业组成的玻璃钢产业集群,年纳税达7100万元。皮毛产业紧紧围绕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加快皮毛企业品牌化、规模化、集约化步伐,培育了慕兰裘迪、亚洲貂、北极皇后等3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形成了以凯美隆皮草有限公司、兴宏皮草有限公司、嘉祥皮草有限公司等404家企业组成的皮毛产业集群,纳税达2.7亿元。机械制造业以鑫山输送机械公司与北京起重机械设计研究院合作为契机,提升企业加工水平和品牌运营能力,着力打造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初步形成了以奋进输送机械、瑞星燃气、聚鑫输送机械等42家企业组成的机械制造产业集群,纳税达5700万元。

    筑巢引凤,在园区承载能力上求突破。枣强县以与安次工业园、禹城高新区、深圳康沃合作为契机,提升现有园区功能,做好产业转移承接文章,着力打造工业经济新的支撑点。大营镇启动了国别园建设,加快了皮毛园区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步伐,规划建设了营新裘皮产业基地。玻璃钢工业园区采取市场化建设的运营模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园区进行整体开发和招商。加大中小企业创业园、秀屯输送机械产业园、马屯燃气具设备制造园等3个园区建设力度,强化园区配套,构筑产业发展平台。同时,他们还积极引导企业龙头,建设创新平台,力促园区晋档升级,启动建设了河北省复合材料研究院、裘皮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空调检测中心、河北省机电一体化中试基地、瑞星工程技术实验室、科力空气源热泵实验室。

相关新闻

枣强爱心企业家救助99户计生困难家庭

2014-04-21 09:10:08

”4月15日,枣强县大营镇南姚庄村村民刘洪彬从爱心企业家张文良手中接过5000元存单,眼含泪水地说。失独家庭5000元、伤残家庭2000元、贫困家庭1000元……一共99个计生困难家庭,张文良一一将存单送到他们手里。

枣强县皮草服装销售遇阻 企业寻找电商营销新模式

2014-04-18 10:58:38

受国内外对皮草服饰需求的降低及皮草价格受季节波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枣强县生产皮草服装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商户们都在寻求新的销售模式来扭转局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