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一果品服务合作社被指涉嫌非法集资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4-21 09:39: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深州市唐奉镇西蒲疃村村民赵某反映,他把钱存在本村天意果品服务专业合作社,后单据丢失,合作社拒不按之前的约定给付本金和利息。他曾举报过这家合作社涉嫌非法集资,但有关部门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的调查结果。

    单据丢失要不回钱

    赵某说,他于2009年、2010年、2011年在天意果品服务专业合作社存了共计3万元钱,然而三张存单因故相继丢失。2012年,他找过合作社负责人赵某某,对方告诉他没底单了,账不好查,等两年后清查票号时再兑付给他。谁知到了今年约定的时限,对方以种种理由推脱,连存钱时答应的利息也眼瞅着要泡汤。

    赵某说,许多村民把钱放在天意合作社,到期就能得到本金和约定好的利息。村民们都把合作社当成了银行。自从自家的钱出事后,他留意到,因丢了单而要不回来钱的,不只他一家。赵某回忆,他曾在合作社借贷过4000元钱,三个月后归还,还付了700元的利息。他曾经还存过一笔3900元,中途支取了1200元,余额却被他们写成了1700元。他事后发觉找对方去理论,但始终没能把1000元找回来。

    四处喊冤讨回本金

    赵某说,自今年2月起,他就以对方涉嫌非法集资,自己被诈骗为由去公安部门报了案。后来经侦民警回复他,天意合作社构不成非法集资,也不属于诈骗,提醒他另寻解决途径。深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他们曾因擅自兑付承兑汇票一案查处过天意合作社,也曾留意过是否涉嫌非法集资,但经过案情讨论予以了否定。万般无奈,赵某又去了深州市农工委反映。第二天,赵某某便给了他3万元本金,还答应这几天再付给他利息。

    村民把合作社当银行

    3月31日,在西蒲疃村,几位农民拿出天意合作社的“存折”时,上面写的是“流动股金证”、“期股金凭证”、“到期股息”等字样。一位村民称,他之前拿16000元去存,出了门经人提醒才发现被写成了10006元,马上回去理论,才给改回来。

    许多村民认为,天意合作社就是村里的银行,可以存钱,定期活期都行,还可以得利息。虽然叫“果品服务专业合作社”,但经营者赵某某一家却没有从事果品服务的行当。一位农妇说,她和丈夫年纪大了,平常把钱存在合作社,用的时候再支取,感到很方便,可又不时听到乡亲们存的钱出了事,这让她很担忧。

相关新闻

深州市万亩桃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踏青

2014-04-21 09:13:37

近日,深州市万亩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踏青。近年来,该市致力于蜜桃园生态文化观光旅游开发建设,年接待各地游客30多万人次。图为观光园里,游客们竞相拍照留念。

深州百姓点赞党员“帮帮团”

2014-04-21 09:08:50

日前,笔者从深州市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搭建服务需求平台,引导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青年党员志愿者成立了党员“帮帮团”,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深州“胡同党校”着力提高百姓满意度

2014-04-18 09:42:41

    “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呀!”唐奉镇建国前老党员马振峰释然地说。原来他因不明白国家补贴政策多方咨询,在“胡同党校”帮助下,他解开了思想疙瘩,妥善解决了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州市通过建立“胡同党校”,深度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活动的高效开展推动该市和谐发展。

深州党员“帮帮团”百姓齐点赞

2014-04-18 09:33:17

     今年以来,深州市委组织部协调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青年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帮帮团”,免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帮团”对外公布了电话和邮箱,提供政策咨询、事务代办、纠纷调解、难题处理等服务项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