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阜城县城北连村干渠成了“龙须沟”(图)

2014-04-15 11:14:12 来源:衡水晚报

位于阜城县城北 污水垃圾臭气熏天 整治计划已上报 居民希望尽快开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焦明瑞 崔玉玲实习生苗忠林)连村干渠流经阜城县城北侧,曾经承担着附近几个村庄的农田灌溉任务。而今,这条干渠的水被污染,沿岸垃圾遍地,成为了令附近居民头疼的“龙须沟”。

    9日,在连村干渠边看到,渠里是散发着恶臭的黑绿色污水,水面卷着白色泡沫。两岸的树木有些已经死亡,一层层枯枝烂叶浸泡在污水中。两岸到处是一堆堆的生活垃圾,空气中弥漫着腐败、酸臭的味道(右图)。短短百米内,就有大小5条排污管道伸向渠中,有的正在排放污水。

    “以前这水多清啊,现在……”说起现在的连村干渠,县城居民魏大爷又气愤又心疼,“你们看看,岸上、水里到处都是垃圾,水都要成黑的了。这才刚进4月,臭味就传得老远,附近的居民都不敢开窗户!”渠边一家汽修厂的老板表示,在这里开厂已有五六年了,渠水一直是臭的。一到夏天,味道难闻不说,蚊虫也特别多,“要是政府部门能彻底整治一下该多好啊”。

    附近居民表示,连村干渠周围有很多生活区,生活污水就直接排放到渠里。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排污管道和岸边随意倾倒的垃圾,导致了渠水的污染。

    对此,阜城县环保局一高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生活污水确实排进了连城干渠,但都是达到排放标准的,沿岸有部分居民直接往渠里排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县水务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连村干渠的整治计划已经上报,县环保局正在抽取渠中污水。

    居民们希望,整治工程能够尽快开工,让连村干渠从“龙须沟”成为阜城县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