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饭店烧烤店月底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2 10:24:32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根据衡水市环保局相关规定,市区餐饮、烧烤经营单位一律在本月底前安装油烟净化器,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取得环保行政许可手续或未按期完成整改的餐饮、烧烤经营单位,环境监察支队将按照相应的环保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2013年9月,衡水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对市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根据餐饮业营业时间特点,错时开展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当时市区共有餐饮业经营场所839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仅有36家,其余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均属于直接排放。环境监察支队联合公安、城管、工商、药监等多个部门,对个别不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实行断电、停业整顿等方式,督促其尽快安装。截至去年11月底,摸底排查的839家餐饮业经营场所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

    近日,衡水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再次对市区餐饮单位摸底发现,又有新建餐饮商户42家,其中19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支队负责人说:将派专人督促这19家餐饮单位于月底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为了保障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的运行率,将购进油烟快速测定仪,对油烟净化设施使用率进行监管。对于违法违规的,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姑息。同时,对大型餐饮业安装远程在线油烟监控系统,实施在线不间断监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千余名城管一晚暂扣露天烧烤炉具71套

2014-04-09 09:25:04

石家庄市城管委将在城区范围内不定期组织开展占道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活动,全力整治占道露天烧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