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警惕:骗子冒充警察电话诈骗村民十万元买房钱

2014-04-11 09:38:54 来源:衡水晚报

    “你的银行卡涉嫌经济犯罪,快把钱转到指定账户……”8日上午,骗子通过技术手段,冒充公安局民警进行电话诈骗,冀州市官道李镇居民古红(化名)被骗走了10万元。

    8日早上,古红一个人在家,家里的座机响了起来。“打来电话的是固定电话号码,对方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的办案人员,说我涉嫌卷入一起贩毒洗钱案。”古红表示,自己听到这一消息一下就愣住了。“民警”告诉她:“我们抓到了一个洗黑钱的主犯,现在经过公安部门调查,你和他一起涉及一起洗黑钱案件,所以要求你配合调查。”

    古红接到电话,一头雾水,自己从来不认识“民警”提及的那个人,也没去过天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时,另一名也自称天津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接过电话,对她进行“洗脑”,要求她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并对她的存款等情况进行了一一“盘问”,“你要按照我们的要求,将钱汇到我们账户上,我们将进行账目清查,需要15分钟到30分钟,没有问题再把钱还给你。”

    在“民警”的指挥下,当天上午,古红特意跑到镇上的银行,将自己多年攒下的10万元存款取了出来,并汇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等她回到家,才将自己汇款一事告诉家人。她的家人一听,当场就说:“你被骗了!”古红此时才感觉到,自己被骗了,她赶紧看了下座机来电记录中“天津市公安局”的电话号码,并回拨了过去,结果骗子告诉她账目有问题,还要再汇钱。

    这10万元是古红积攒多年打算为孩子买房子的钱,现在被骗走,一家人气愤不已。他们立即报了警,冀州警方已经立案侦查。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王秀

    警方提醒

    接到类似电话后应拨打110核实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这是违法人员经常采用的一种诈骗伎俩,他们使用网络电话上的任显软件,可以任意设置一部电话的号码,然后冒充公安局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活动。为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广大市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媒体的宣传,熟悉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2、犯罪分子显示的公安机关电话,均为任意显示软件设置,并不是真正的公安机关办公电话,广大市民不要轻信。

    3、公安机关有严格的办案规定和程序,不会只用电话进行办案,会有一定的法律文书,并且会联系到当事人见面进行相关询问。

    4、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银行账号和密码不要轻易告诉别人。

    5、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后,如有疑问,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核实,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