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发生爆炸致15名平民死亡 联合国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09 15:09:25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4月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袭击平民事件。这起由简易爆炸装置引发的爆炸造成了15名平民死亡的严重后果。联阿援助团同时呼吁各方尊重该国选举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的总统和省议会选举计票工作。

    根据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表的一份声明,4月7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一段交通频繁的道路上,一辆搭载了20名平民的翻斗车触发了一个压力板简易爆炸装置,导致15名平民死亡,另有5人受伤。

    联阿援助团强调,国际人道主义法严格禁止对平民和军事目标不加区分而进行攻击和使用武器的行为。使用非法滥杀性的简易爆炸装置可能构成战争罪。但最近,阿富汗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反政府分子在平民地区使用由受害者引爆的简易爆炸装置的趋势。

    根据联阿援助团的记录,在2014年的前三个月,简易爆炸装置已导致187名平民死亡,357人受伤,与 2013年同期相比,平民伤亡大幅上升了13% 。如果仅比较由简易爆炸装置导致的平民死伤,同期的上升幅度则高达93%,逆转了2013年使用这类装置下降的趋势。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8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次袭击发生在阿富汗正在对上周六举行的总统和省议会选举计票之际。

    哈克说:“联阿援助团敦促总统候选人及其支持者在国家选举机构正在开展工作的时候尊重其工作,并呼吁他们等待正式结果的公布。”

    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和联阿援助团负责人扬·库比什也表示,选举过程尚未完成,选票必须被计算,投诉必须得到公平和有效地解决。选举委员会和选举投诉委员会必须密切合作,以透明和及时的方式公布结果。现阶段对于保障选举过程的公正性和公信力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使数以百万计选民的选票转化为被阿富汗人民广泛接受的合法选举结果。

    此次阿富汗选举的全国初步结果预计将于4月24日公布,在所有投诉得到裁决之后,最终结果将于5月14日公布。

相关新闻

阿富汗板球队精神可嘉 身处困境仍然始终不放弃

2014-03-27 16:42:42

(记者 黄永顺)默默无闻的阿富汗板球队昨天获得劳伦斯体育精神奖,他们原本还获得劳伦斯最佳突破奖提名,不过没有当选。尽管国家饱受战争蹂躏,不过阿富汗板球队在外界的资助下没有解散,反而团结一心,他们决心让板球成为鼓舞阿富汗人民的一项运动。

美报称美军方提议逐步减少阿富汗驻军直至归零

2014-01-23 09:07:05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军方已经向白宫提交了一份方案,计划在2014年后将美在阿富汗的驻军人数维持在1万名,并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结束前,逐步将驻军人数减少至接近于零。奥巴马政府曾反复表示,美国希望在阿富汗长期驻军,目的是为阿富汗军队提供支持,并防止武装分子在那里重新集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