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一脑瘫男童只因没钱无奈放弃康复训练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4-09 14:23: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再有两万元就可让他接近正常 奶奶付出泣血求助

    父亲患精神病,母亲离家出走,双胞胎哥哥被父亲砍死,与12岁的姐姐跟着奶奶相依为命……故城县饶阳店镇黄草洼村的6岁脑瘫儿童崔春光,已经康复到了一定程度,却因家庭贫困不能继续接受康复训练了。“只要接着训练,再过一年孩子就能和正常人差不多了,以后还可以工作,求好心人帮帮我们。”小春光体弱多病的奶奶泣血求助。

    父亲病发家中挥刀乱砍

    2007年,小春光的父亲精神出现了问题,2009年,母亲离家出走了。那时小春光和他的双胞胎哥哥还不满5个月大,家中一切都由年迈的奶奶打理。

    母亲走后的一天,奶奶做完饭回屋时,一进屋就被小春光的父亲砍了一刀。手足无措的奶奶更是被满床的鲜血吓呆了,只见小春光的哥哥脖子被砍断,小春光的头上、手上和胳膊上也到处是伤口。在被砍了40多刀后,奶奶抱着头逃了出来,向村民呼救。

    家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经过抢救,奶奶和小春光活了下来,父亲被送入了康复医院。从此,小春光和姐姐就跟着奶奶相依为命。家里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奶奶岁数大了,无力耕种家中仅有的1亩8分地,一直靠小春光的大伯和姑姑帮衬着支撑生活。在小春光1岁时,家人感到他有些异常,两条腿总是交叉着,坐不起来,更无法站立,也不说话。姑姑崔焕娣说:“医院诊断孩子是脑瘫,而且身体变形。给他做了矫形手术,但效果并不好。”

    父亲看病需要钱,姐姐上学也需要钱,这个贫困家庭无力再承担小春光的治疗费。

    市五院为他最大限度减免费用

    “所有人都劝我放弃这个孩子,可哪狠得下心啊。”小春光的奶奶边说边流下了难过的眼泪。1日下午,在市五院儿童康复科,小春光坐在奶奶腿上,清澈的大眼睛里看不出一丝惆怅,头上、手上、胳膊上还留有多处缝合过的痕迹。

    半年前,得知小春光的情况后,市五院儿童康复科的医务人员积极和市残联取得联系,为小春光争取到了17000余元的手术和康复资金,并最大限度减免了治疗费和康复费,还免费提供住院期间的日常餐饮。“医生、护士和许多好心人又送来衣物食品,帮了我们,谢谢!”小春光的奶奶激动地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