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对45家皮毛硝染企业集中治理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4-08 14:15: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黄恒阳、李金刚)近日,枣强县组织环保、电力、公安、大营镇政府四家单位联合执法,对大营镇区45家皮毛硝染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15家未安装在线检控设备的企业进行了关停。

    集中生产,统一排污。为解决皮毛硝染污染环境问题,2004年,该县加大了对皮毛硝染企业的治理力度,督促硝染企业分期、分批搬迁到工业园区,实行集中生产,统一排放。同时,他们在工业园区投资7729万元建设了大营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国家A级标准。

    加强监管,在线监控。在检查治理过程中,该县要求已安装在线监控设备的企业实行24小时在线自动监测,未安装的15家企业购买在线监控设备,经过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为实现所有企业与省市环保平台联网,县环保局投资40万元购买了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并加大执法力度,对超标排污的企业重罚,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严格措施,强化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皮毛硝染集中治理领导小组,相关乡镇和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组织。通过近几年的集中治理,该县皮毛硝染企业由原来的260家锐减到45家,并增上了污水处理设施,办理了相关手续。同时,他们还从环保、电力、公安等部门和乡镇抽调了100余人驻厂包厂,实行包企负责制,在大营成立了环保分局,建立联合执法队,严格执法。

相关新闻

衡水开展大营皮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

2013-12-11 16:14:10

衡水枣强大营素有“天下裘都”的美誉,为将大营皮毛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壮大皮毛产业,树立大营皮毛品牌,今年以来,枣强质监局创新举措力促地标产品工作有效推进。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登文)大营素有“天下裘都”的美誉,为将大营皮毛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壮大皮毛产业,树立大营皮毛品牌,今年以来,枣强质监局创新举措力促地标产品工作有效推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