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市领导带头义务劳动

2014-04-08 14:10: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李谦杨慧周金中杨胜忠王宝军衡水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劳动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李雅洁、张月亭、段文雅、孔颖)4月4日,李谦、杨慧、周金中、杨胜忠、王宝军、董晓宇、李洪林、韩立群、陈学民等在家的衡水市四套班子领导走上街头,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衡部队和武警官兵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参加义务劳动,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以“治脏、治乱、治差”为突破口,以城镇街道、沿街门店、单位庭院、园林绿化、公路沿线、乡镇及村庄、建设工地整治为内容,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下午2时,安平县东马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市委书记李谦一下车就加入了劳动队伍,拿起扫帚对街道进行了细致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将散落在道路上的泥土、砂石、垃圾收集起来,用铁锹装到清运车里。清扫完垃圾,李谦又沿街栽种起法桐树,看到树坑挖得有些小,担心成活率不高,他特意让挖掘机重新把树坑挖深、挖大,培土过程中,仔细挑拣出砖头瓦块等垃圾,道道工序,一丝不苟。劳动间隙,李谦不时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同环卫工人、沿街门店老板亲切交谈。他强调,建设干净卫生、文明舒适的城市是最基本的民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要教育、引导、组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支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增强大家爱护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城市的意识,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要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榕花北大街高速口至大庆路段由市长杨慧分包。劳动现场,杨慧和干部群众一起擦拭公交候车亭,清除公交车牌上的小广告,并对沿街绿化护栏和绿化带垃圾进行仔细清洗、清理。广大干部群众不怕脏、不怕累,擦得认真、扫得干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公交站牌、候车亭和两侧街道、绿地变得干净靓丽。杨慧还认真征求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他说,城市环境卫生跟每个市民息息相关,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维护。要把义务劳动作为一项全民性、经常性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踊跃参与,积极行动,共同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出一份心、尽一份力,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

    下午2时左右,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市政协主席王宝军也分别来到自己负责的卫生片区,和市直机关干部一起劳动。在市区前进街,周金中和大家一起清洗完公交车候车亭又清理起人行道上的垃圾。大家挥帚扬铲,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街道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在人民公园北门口,杨胜忠和大伙儿一起认真清扫便道,细致擦洗灯杆、护栏,仔细清理绿化带垃圾。在市区中心街,王宝军和市直机关干部们也对街道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不放过一个污染角。工作间隙,他们表示,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一项长期行动,贵在持之以恒。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是一个导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带头搞好环境卫生,培养一种社会责任意识,引导老百姓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广大干部群众也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家园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投身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建设美丽新衡水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