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枣强“无证”夫妇离婚争3万元彩礼 司法局积极调解化纠纷

2014-04-08 11: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窦春兴、朱万娟)2014年2月7日上午,枣强县司法局张秀屯镇某村村民李寻(化名)带领三名亲戚到司法所讨说法。据了解,李寻与丈夫张兼(化名)按照农村习俗办了婚礼,但始终未办理结婚手续。今年1月份,张兼提出“离婚”,并威胁李寻退还3万元彩礼钱,双方争执不下,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李寻与丈夫张兼均系再婚,都有各自的孩子,且婚后并无共同子女。当初,双方通过媒人介绍认识,相识仅一个多月就按照农村习俗举办了结婚仪式,后共同生活在一起,至今未办理结婚手续。婚后,丈夫张兼以进京找女儿为由打工在京,之后,李寻曾多次进京找寻张兼却始终见不到他本人,偶尔见面也是以争吵为终。今年1月份,张兼突然提出“离婚”,并向李寻索要举行仪式时交付的3万元彩礼,并威胁说少一分钱都不行。李寻因此受刺激住院治疗,期间花掉不菲的医药费,双方因此引发纠纷。

    张秀屯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概况后,一边安抚当事人李寻情绪,一边向她讲解《婚姻法》及其解释的相关规定。李寻表态说,分手可以接受,但彩礼钱一分都不退还,并称自己“家里有人,不怕他”。 次日,该所工作人员通过调查了解发现,李寻的一个弟弟名叫李夏(化名)系该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工作人员赶紧找到李夏,通过向其讲明利害关系,督促其尽全力做姐姐李寻的思想工作,同时,该所工作人员积极做张兼工作,告诉其与李寻的婚姻关系不成立,建议其放弃彩礼,可与女方协商解决。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李寻退还张兼部分彩礼折合现金共计6000元,张兼此后不再追究。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