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孩因喜欢吃各国泡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来源:东南网  2014-04-02 23:29:24  责任编辑:孙明霞

    亚洲的泡面他基本都吃过一遍

    被录取的王同学介绍,吃泡面是他最大的爱好,所以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就把这点写到了申请材料里,没想到真的成为录取的一个原因,他觉得美国人实在太有意思了!

    王同学说,小时候,因父母工作的关系,白天都不在家,他又不会煮饭,为图方便就经常吃泡面,从一开始的康师傅到合味道,各种品牌的泡面,他都会品尝,对方便面的爱好就这么形成了。

    后来,有一次去了新加坡,吃了那边的泡面后,好吃到有一种“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的感觉。此后,他对吃泡面更加热忱,韩国、日本……各个国家的泡面都要尝一下,亚洲各个品牌的泡面基本都吃过一遍。

    高中毕业准备出国留学,因国外大学申请文书里有一项是兴趣爱好,他就把吃泡面这个写进去了,没想到会吸引到招生官注意。

    对此,发微博的朱同学也说,有意思,他说,一般录取通知书都写得比较客气,会把这点提出来写就比较好玩。

    不过,王同学说,写爱吃泡面作为特长只是吸引招生官的一种方式,不算特别爱好,一起出国留学的小伙伴还有更好玩的经历。

    教育人士表示,由于西方国家更注重个人兴趣爱好,本科生申请美国大学相对较难,特点鲜明的学生往往容易吸引招生官注意,不过录取前提还是要他的学习成绩足够好。

    专家说:这事体现中美教育理念差异

    吃泡面不难,难的是吃泡面进美国名校,对此,从事教育行业的高小姐说,一般申请留学基本需要3个方面硬性材料:

    1、CV,课程综述,就是你高中或者大学的成绩单,根据你申请的专业,有选择性地节选一些学科翻译成英文版本,申请国外大学很看重学生的GPA,就是绩点。

    2、PS,个人陈述,说明你的经历、兴趣爱好、对所申请学校的了解、为何申请这个学校等一些对你申请这个学校的一切有用信息都可以。

    3、语言分数,就是雅思考试或者托福考试的分数。这只是基本,而不同学校又不一样,从事出国留学咨询的林小姐告诉记者,美国排名前50名的学校,风格都不同,对学生注重的方向也不一样,但他们都很关注学生的个性、领导力和特长。

    在学生的个人陈述中,多数学生会写自己参与的活动,以及组织方面的能力,写到饮食方面的很少,泡面本身就更新鲜。而这位同学在写到泡面时,应该不只是爱好,还有对泡面的理解等,这样就让招生官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如果在成绩同等的情况下,他脱颖而出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查阅资料,每年耶鲁大学都会在入学典礼上介绍一位新生,有一年,校长就推荐了一个特长是做苹果派的女生。校长解释,每年的新生都要在自己的履历表里填写自己的特长,而几乎所有的同学都选择诸如运动、音乐、绘画等,从来没有人会写“擅长做苹果派”。

    刚从美国雪城大学留学回国的彭先生就说,美国大学不像中国,只将高考分数作为录取标准,分数虽然是学校录取的一个重要标准,但他们更注重学生的个性,以及未来学生对学校的贡献等。

相关新闻

164名美国名校毕业生来南京当老师

2013-12-18 09:24:00

来南京中小学当外教的美国名校毕业生正在日益增多。昨天,记者从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获悉,今年有164位美国著名大学毕业生通过“安生美国青年教学使者”(简称AYC)项目来中国任教。目前南京一中、南外仙林分校、南京五中、宁海中学、北京东路小学、琅琊路小学都有AYC使者的身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