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老两口买菜路上车爆胎 热心小伙儿伸援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31 18:47: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强朝辉、曲英辉)近日,深州市西环路上演了一出春晚小品《扶不扶》的真实场景,一对年近九旬的老两口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市区买东西,突然车子爆胎,一小伙儿伸出援手帮助两位老人抬车,并找了修车师傅自己掏钱修好后才离开。

    电动三轮的主人张明是深州市委党史办离休干部,家住深州市中医院家属楼,3月15日上午,张明和老伴儿像往常一样去市区买菜,走到化肥厂附近的时候突然三轮车左后轮爆胎,三轮车倾斜严重无法继续行走,而且离市区还有老长一段距离。

    正当万般无奈之际,一开小货车的小伙儿途经此地,看到老两口围着三轮车团团转很是着急的样子,下车和气可亲地问道:“老大爷这是怎么了?”老大爷告诉他了事情的原因,小伙儿听后二话不说就跑到化肥厂门卫室叫了一个保安,一起把三轮车抬上了小货车,并说道:“大爷大妈咱们修车去!”

    小伙子拉着老两口转了半个城里才找到修车点,看着修车师傅把车修好后,小伙子关切地问老人:“老人家怎么样,还能不能骑车?如果不行就开车把您送回家。”“已经耽误你的事了,不能再麻烦你,况且我没事,自己回去没问题”,老人感激的说。老人反复询问小伙子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小伙子只说了他姓马,在物价局上班,说完就开车走了。

    老人经过一番周折打听才知道这个小伙儿叫马宏伟,平时在单位就经常乐于助人,张明老人说:“小马同志就是当今社会急需的好人,就是当代的活雷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