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微信"集赞"热催生"投机族"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3-31 18:41: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来,微信朋友圈“点赞送礼”渐成热潮,健身卡、旅游券、电影券等各种礼品,只要在微信朋友圈中收集够商家所要求数量的“赞”,就可以获得这些礼品。一些市民从中发现了“商机”,通过从网上“买赞”可以从商家那里赚上一笔。

    “厚着脸皮找人求‘赞’,还不如花点儿小钱,到淘宝上买‘赞’,那基本上是要多少有多少,关键是效率高。”接触微信“集赞”较早的杜先生称,最初自己也是找朋友求“赞”,后来他建了一个“互赞”QQ群,大家在群里发布自己找到的各种商家“集赞”优惠信息,互相给“赞”,但后来他觉得这种方法也很慢,最简单的办法是到淘宝网店里花钱买“赞”。

    “这种网上买‘赞’刚兴起时,一个‘赞’才1角钱,现在已经涨到3角,有些网店甚至涨到了5角钱。”杜先生称,“买赞”值不值,关键是看赠品够不够丰厚。“前两天我花了28元买了100个‘赞’,加上朋友送我的30多个‘赞’,帮朋友家的孩子换了一套号称价值500多元的儿童摄影写真,这就比较值。”杜先生称,不少微友都在朋友圈里炫耀自己用十几二十元网上“买赞”后从商家那里换来的玩偶、工艺品、电影票甚至服装,而淘宝卖家则依靠动动手指换换账号,通过专门帮人“点赞”,增加一笔收入。

    成百上千的“赞”,让不少商家感到有些后怕。因为这些疯狂的“赞”,其实掺了不少的水分。商家杨女士介绍,在店铺的“集赞”活动里,她已经发现了相当一部分的“点赞投机族”,许多点“赞”的微友根本不是本地人,这对他们针对本地客户的宣传大有影响。“我们只能反复对细节进行修改,避免一些外地微友点‘赞’,这也是为了保护本地客户的权益。”杨女士说,其实很多繁琐的流程以及要求参与者严格填写信息,就是为了筛选出那些“点赞投机族”,同时也避免信息的重复。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王秀

相关新闻

19岁女孩微信卖淫为给母亲买生日礼物

2014-03-31 14:49:08

19岁漂亮女孩,通过微信的搜索功能,与男微友取得联系,女孩明确表示,如果对方想和她发生性关系,需要支付200元钱。3月18日上午,王慧通过微信,与几个男微友聊天,她向对方提出,如果想和她发生关系,需要支付200元钱。

与“附近的人”微信聊天 男子被敲诈近7万元

2014-03-31 14:34:34

温先生通过用微信查找“附近的人”将某女子加为微信好友,并经常聊天,两人逐渐熟络起来。见面后,陈某对温先生及其家人的安危进行了言语威胁,随即要求温先生给付其相应的经济赔偿。

微信朋友圈“时辰表”引共鸣 反映真实生活状态

2014-03-27 16:23:06

“上午没动静,中午开始晒衣服、方向盘。除了与作息时间呼应,朋友圈凭借独特的“号召力”和“圈层效应”,也成了众多人在呼朋唤友和“个人深思”时的首选。”  昨日,易观国际分析师庞亿明说,网友总结的朋友圈“时辰表”,与他们所观察到的网络社交平台现象十分雷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