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中学生张力培入选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3-31 18:40: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吕志强)28日,第27届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选拔赛成绩揭晓,衡水中学学生张力培成功入选国家队,并将和其他三位选手代表我国参加第46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冲击国际奖牌。这是我市第一位入选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的学生,也是此次选拔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学生,标志着该校化学奥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实验测试和综合测试,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查,选拔标准异常严格,赛事竞争非常激烈。最终,张力培同学凭借超强的综合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力挫各路群雄,以突出成绩顺利入选国家队,成为国家队4名成员之一。他将和长沙长郡中学贺麒霖、华中师大一附中谢芳柏、杭州二中吴锐恒三位同学组队,于今年7月份代表我国赴越南河内,参加第46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始于1984年,旨在让广大中学生接触最前沿的化学知识,激发中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并以此发现和培养在化学方面学有特长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为化学学科的未来发展做出大的贡献。  此次张力培同学顺利入选国家队,为衡中争了光,为衡水、为河北添了彩。

相关新闻

河北衡中师生联合车友衡水湖植树 外教称很有意义

2014-03-10 10:24:40

衡水中学中加国际班外教老师玛丽娜女士与学生一同植树。当日,记者在美丽的衡水湖畔看到,来自加拿大的外教老师玛丽娜女士也和学生们一起动起手来。在衡水湖畔,不仅是中加国际班的师生,还有一些小朋友们也在车友们的帮助下参与植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