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区广场舞舞出晚年精彩生活

2014-03-31 17:10: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近年来,广场舞作为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形式,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推崇,每天早晨和傍晚,在市区各广场、公园、小区、路边等空间较大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跳广场舞的队伍。市民渠义敏、张文彩和她们带领的河西社区舞之缘广场舞健身操队就是其中之一。

    渠义敏是我市某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今年62岁,年轻时便爱好文艺,曾是单位文艺宣传队的骨干。退下来之后,为了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也为了更加健康,她和张文彩等几个老朋友一起,成立了舞之缘广场舞健身操队。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这支队伍已经从最初的十来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近90人,所表演的节目也从最开始的一两个,发展到现在的70余个。

    带领这样一支队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度非常大。这支队伍里年纪最大的队员63岁,最年轻的也已经55岁,面对这样一群多数没有舞蹈基础的中老年人,不要说舞姿优美,就是跳整齐了都很难做到。为了让大家学会一支舞蹈,渠义敏、张文彩总是白天上班晚上利用业余时间上网看教学视频,不断学习练习,然后,再一段一段分解教给大家。在她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大家很快学会了好几套舞蹈,每个人都能随着音乐跳起来。

    之后,为了让队伍更整齐,也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渠义敏、张文彩还跟队员们一起添置了音响设备和统一的舞蹈服装,每当她们穿着漂亮的舞衣在广场上翩翩起舞的时候,总能获得周围人赞许的目光。看着这些一起跳舞的老姐妹,渠义敏、张文彩说,“舞之缘”有今天的成绩,与大家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是舞蹈把她们聚在了一起,是舞蹈让她们有了这样的快乐,她们在一起要跳出开心跳出健康跳出美!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刘晓菲 文/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