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区新苑学校东侧待建工地车辆过处尘土飞扬

2014-03-31 17:00: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位于市区新苑学校东侧 市民建议绿化阻挡灰尘

    市区新苑小学东侧的一处待建工地遍布建筑垃圾(右图),车辆一过尘土飞扬,让接送的孩子的家长们很是烦恼。

     学校旁尘土飞扬

    新苑小学位于市区城中村疙疸头村。27日下午5时许,在校门口东侧空地上,聚了不少接孩子的家长。这片空地上的建筑已经拆迁,地表的浮土有3厘米左右。每当有风吹过或车辆驶过,尘土扬起老高。

    几名学生家长说,这里的环境实在让人无法忍受。人们要么戴着口罩,要么屏住气息、眯起眼睛防尘。他们更担心孩子的健康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关注。并建议,长期不能开工的待建工地,是不是可以先种点草绿化一下,阻挡灰尘,还孩子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一位附近居民说,市区不少待建、在建工地都盖了苫网防尘,不知道为啥这里没人管。

     工地防尘有明确规定

    据了解,为了加强施工工地管理,市住建局、城管局、环保局于去年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的通告》,要求各工地在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的基础上,必须严格执行“六个100%和六不准”。其中明确规定“拆除房屋施工100%洒水压尘,暂时不开工的100%覆盖(或绿化)”。还要求所有工地须将“六个100%和六不准”制作成公告牌,在显著位置竖立,并注明监督举报电话,以接受公众监督。

    村干部称尽快找开发商解决这片地归疙疸头村所有,村干部说,已经有开发商打算开发,但还没有正式移交。空地上的浮土是开发商的车辆辗轧造成的,那些建筑垃圾也是开发商弄的。他们会尽快与其协商治理扬尘,给新苑小学的孩子们和附近居民一个好的环境。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袁占林 文/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