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名师生家长文化寻根到枣强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3-27 14:31: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孙桂琴、包军胜)“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3月22日,在枣强县城董仲舒艺术碑廊石像前,一段段抑扬顿挫、整齐有序的国学经典诵读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由枣强县文广新局、王常乡政府、枣强县中老年益助协会与安平县仲舒学堂共同组织发起的“春季董子故里行文化寻根”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衡水市区和安平、武强、武邑等地的8所国学教育学校共计428名师生家长参加了这次文化寻根活动。

    在枣强县董仲舒艺术碑廊活动现场,枣强县文管所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枣强的人文历史及董仲舒艺术碑廊的情况。各县市师生及家长代表在董子石像前分别发言,诵读了《弟子规》、《诗经》、《论语》等国学经典的部分篇章,大家还一齐向董仲舒石像虔诚行拜祭董子礼。随后,大家来到位于枣强县王常乡旧县村的董子祠祭拜董子,诵读《孝经》,并详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董子祠的介绍。

    据悉,举办此活动是让学生走出课堂,亲身感受一下董子故里的人文气息,感悟中华文化之根,通过祭祀董圣先师,提醒人们只有尊重圣人先贤,传承传统文化,继承传统美德,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民族复兴的家国梦想才能实现。

    12岁的安平仲舒学堂学生赵翔鹤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们来到董子故里祭拜儒学大师,我感到骄傲,为出生在这样一个丰厚文化底蕴的国家感到自豪。”

相关新闻

枣强63人次违反效能建设规定被处理

2014-03-24 09:18:59

日前,笔者从枣强县纪委获悉,去年以来,该县着力建立健全督查体系,强力推进效能问责。据了解,该县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审批实行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目前已对全县12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程跟踪,向有关单位下达效能整改建议书3份。

“专家”办免费讲座兜售肥料 衡水枣强农户被骗

2014-03-24 09:07:39

  去年12月31日,两个30多岁、自称是省农林科学院“专家”的中年男子找到枣强县枣强镇小屯村周春花家,说在县宾馆办高效农业讲座,免费车接车送,还给礼品。周春花考虑后,就召集了几个村民。

枣强去年引进28个亿元以上项目

2014-03-17 08:37:28

枣强县实施加强主体招商、中介招商和委托招商三个层面的联动,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去年共引进并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项目28个,其中8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延伸链条,实施产业招商,引进一批战略支撑项目、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全力打造产业集群,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