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法院推进“一乡一庭”建设方便群众诉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26 23:39:04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刘恩、胡佳、郎海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平法院结合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认真推行惠民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推进“一乡一庭”建设。安平法院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强对基层法庭的倾斜,全院在原有3个中心法庭的基础上,在其他5个乡镇均建立人民法庭,一乡一庭建制的恢复,延伸了司法的触角,对于落实司法为民,推进平安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完善巡回审判制度,建立巡回法庭的管理制度,从巡回法庭的现场布置、法官的衣着礼仪到案件审理的量化考核,都一一进行了细化,切实方便群众就地进行法律咨询、调解矛盾纠纷和参加案件审理。

    进一步深化诉调对接工作,与安平县司法局共同组建了诉前调解服务中心。以一乡一庭建设为契机,每个乡镇各推荐一名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同志充实到法庭,在自然村逐步设立联络员,配合和参与司法调解工作,矛盾预防、调处、化解网络进一步健全,形成了矛盾化解的合力。

    充分利用电子屏、网络等平台,方便人民群众了解法院工作流程和工作信息。在安平法院网站上公布法院开放日时间、立案提交材料,对诉讼收费标准和司法救助条件等进行明示,同时,利用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和微信及时更新法院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并在线与网友互动,解决网友的疑难问题,大大地方便了群众解决诉讼疑问。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2014-03-24 14:45:09

这是该院自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以来心系群众、温暖民心的一个真实写照。自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以来,该院把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刑事附带民事及其他和困难群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类案件作为此次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执行方法,切实提升执行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该院受理民事执行案件执结率达到56%,执结标的2288.76万元。

网店销售假冒商标手机 法院冻结其网络资金账户

2014-03-20 17:39:46

记者19日从深圳市罗湖区法院了解到,该院在审理一宗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中,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冻结了被告名下的支付宝账号,增加了案件审理中可冻结财产的类型。据悉,深圳罗湖区法院此次对涉案当事人支付宝账户的查封,为今后对网络资金账户的查封冻结提供了经验。

南京鼓楼法院开通自助式网上立案窗口 系全国首家

2014-03-19 09:18:40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到自助式窗口立案,需要准备的材料和人工立案一样,不同的是市民可以自己动手将材料扫描到电脑里,速度很快。记者获悉,鼓楼法院还开通了网上立案系统(http://221.231.143.7/ssfwzx/index/index_gl.jsp),市民也可将相关文件扫描成图片后,在家登录网上立案系统。

小S老公被指犯案嫌疑重大 法院限制其出境

2014-03-18 08:45:22

据台湾媒体报道,泪洒法庭无效,许雅钧仍限制出境。胖达人炒股案,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针对是否继续限制出境开庭,艺人小S丈夫许雅钧当庭泣诉遭污蔑,法官认为他犯罪嫌疑重大,且检察官掌握对他不利的证据,加上许雅钧承认在境外及大陆有资产,14日裁定限制出境、出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