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邑三位独居老人一天被抢了三万多

2014-03-26 17:21:16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谎称你家亲戚出车祸,骗你拿出钱去救人,然后突然把钱抢走跑掉……23日,武邑县三位独居老人先后被骗子用相同的伎俩抢走3万多元。受害人子女在报警后,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防骗意识。

      轻信“外孙出车祸” 两万九养老钱遭骗抢

    23日上午11时许,武邑镇中焦洼村68岁的独居老人王树(化名),拎着在集上买的日用品刚进家没几分钟,一名青年就推门进了屋。青年气喘吁吁地冲着他喊道:“你外孙在公路上出车祸了,赶紧拿钱去看看吧。”老人一听,赶忙问:“你是谁呀?怎么认识我外孙呀?”那青年回答:“您怎么连我都不认识了?我是喜儿,以前跟你外孙到家来过。”

    由于担心外孙安危,老人就没再怀疑,急忙打开保险箱,打算拿钱去救人。可就当他数钱的时候,青年突然抢过他手中和保险箱里的现金,转身就跑出了屋子。等老人反应过来追出门时,那青年早已没了踪影。

    老人告诉记者,钱被抢走后,赶紧给女儿打电话询问,“连拨了三遍才摁对号码”,当得知外孙根本没有出事后,才明白自己受骗了。“保险箱里存放的是30多年的积蓄,都是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养老钱,一共有两万九,这可让我以后怎么过呀!”王树老人急得瘫坐在了地上。

      同一天还有两位老人 同样遭到骗抢

    得知情况后,王树老人的子女急忙赶来,并报了案。老人又急又气,卧病在床。

    当天,同村老人王亮(化名)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老人的女儿说,那天中午不到12时,老人正在家中做饭,一名青年急匆匆地跑进屋喊:“姥爷,我在公路上出了车祸,你借我点钱救急吧。”老人听到有人喊他姥爷,一下子懵住了。之后,这名男子称:“我是你外孙女婿呀。”因为与外孙女婿很少见面,老人一时无法判断真假。突发状况下,他轻信了此事,从柜子里拿出2000元钱,那名青年接过钱转身就跑了。老人给女儿打电话询问情况,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另外,前焦洼村的一位独居老太太,也在这一天被同样骗抢了100元钱。

    25日,从武邑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接到了两三起类似的报案,正在抓紧侦破。警方介绍,犯罪分子将目标锁定独居老人,就是因为老年人防骗意识差,利用老人的感情实施不法行径。

    受骗老人的子女们说,希望警方早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提醒广大老年人,加强防骗意识,不要轻信他人,遇事要多核实,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一小伙以捡钱为由掳走老人金戒指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24日上午,遛弯回来的市民王大妈(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楼道口处碰到了一名“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后,手上佩戴多年的金戒指就不翼而飞了。

    当天10时许,家住市区胜利路某小区的王大妈遛弯回来,在楼道口碰到一个小伙子。正将擦肩而过时,小伙子忽然从地上拾起一元钱,就往王大妈兜里塞,边塞边喊:“大妈,您老掉的钱。”“我心想兜里没有带钱呀,就说不是我的钱。”王大妈回忆,可小伙子抓着她戴金戒指的左手不放,就往她的手里塞钱,还“帮助”她放进了兜里。“就在我把钱掏出来的时候,小伙子已迅速跑走了。”王大妈拿着这一元钱,回到家后,刚想夸一下这个“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忽然发现,自己左手上的金戒指不见了。“那个小伙子抓我手的时候,力气很大,当时没感到戒指被掳下来了”,王大妈说,“我的这枚戒指已经佩戴了多年,手指也早已勒出了一圈印记,不可能是自动脱落的,只能是被小伙子掳走了。”

    目前,王大妈已经报了案,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一下老年人,一定要提防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