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一贫困农家失火 13岁优秀女孩面临失学

2014-03-26 16:51: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父母均系残疾人,火灾发生后爱心人士迅速行动

    13岁,本该是无忧无虑、认真读书的年纪,然而景县广川镇周吕村的周娜娜却远没有那么幸运,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且还有一个妹妹是脑瘫患儿,另一个妹妹刚满两岁,一家人勉强能解决温饱,她平时上学的费用都是好心人捐助的。然而即使这样,苦难也没有远离娜娜。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了她的家,也让她徘徊在了辍学的边缘。得知娜娜家被烧的消息,爱心人士们迅速行动起来……

    火灾突如其来,13岁女孩面临辍学

    21日,记者来到娜娜家,大火肆虐之后的破败、凌乱让人为之心惊:房子被烧得只剩下了满是裂痕的墙壁,屋内到处都是碎裂的砖块,门前散落着的破椅子、被褥等物品依旧散发着焦糊味儿。邻居们说,周家被烧毁当晚,周娜娜的父亲周渭顺就睡在院子里,周娜娜和妹妹们则被安排在邻居家。

    “20日上午8时许,周渭顺家突然着火,当时火势很大,浓烟滚滚,火苗夹着浓烟从窗户和门口往外冒,非常吓人,我们试了3次才钻进屋里,把他家患脑瘫的红红和两岁多的小妮儿冉冉拉出火场。当把他智障妻子平春站架出来的时候,着火的房梁就掉下来了,紧接着整个屋顶都塌了,万幸的是人都没事!”邻居周书升谈起这场大火仍旧心有余悸。“周渭顺知道家中失火后,赶回家就往火海里冲,多亏被我们拦下了,他说年前大伙儿为他大女儿娜娜凑起来的1000多元学费还放在床垫下呢。现在,那些钱已被烧成了灰烬,他们一家人当做口粮的粮食也被烧糊。”邻居周章群也十分同情地说,“这一场火让他们家的日子更难过了。”

    年近六旬的周渭顺一条腿残疾,没有什么劳动能力的他全靠捡破烂养家糊口。妻子是智障患者,他们的三个孩子,大女儿周娜娜今年13岁,是个小学5年级的学生,二女儿12岁,是脑瘫患儿,小女儿刚刚两周岁。说起目前的状况,周渭顺一时间老泪纵横:“我也想让娜娜上学,可现在家都没了,我拿什么让她读书?”听到父亲的话,周娜娜的眼眶立即红了:“我喜欢读书,我不想辍学。”

     热心人士伸援手,女孩盼望继续求学

    “娜娜学习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年年都能拿到奖状。”周娜娜的老师夏保全说。她的班主任也表示,娜娜平时很乐观,成绩很优秀。“我喜欢写作,想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好中学、好大学,用知识改变我们一家的命运。”懂事的周娜娜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非常难过,“我担心爸爸,担心他承受不住打击,也怕他没有地方睡觉。我也担心妈妈和妹妹,没有口粮,她们吃什么?可要是爸爸坚持让我辍学,我,我……”说到这儿,娜娜轻声地啜泣起来。  大火无情人有爱。娜娜家被烧后,赶来救火的景县消防队官兵,了解到这个贫困家庭的不幸,纷纷给周家捐款。景县好人网的爱心人士在第一时间给周娜娜家送去了1000元捐款和衣物,县、乡、村各级部门也为周家送去了棉被、大米等生活用品,学校师生和村民们也自发捐款。

    “阿姨,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我想上学!”漫长的升学路上,娜娜说她看不到曙光,但是她还是不想放弃。如果您也为这个坚强的女孩而感动,如果你也同情这个家庭的不幸,请您伸出手来帮帮他们。热线电话:2061234。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朱微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