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景县祖孙俩食“硝”中毒 衡水交警警车开道终获救

2014-03-19 14: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其壮)“有困难,找警察”,这是景县青兰乡村民侯章建发自肺腑的心声。3月10日下午,侯章建的母亲与儿子因误食“硝”中毒,生命垂危,衡水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邓庄中队交警全程“护送”他们到医院急救,祖孙俩最终转危为安。

    3月10日下午,直属一大队邓庄中队班长张春生与一名民警和两名协勤员在大广高速滏阳出口执行安保任务。一点半左右,一辆在高速上快速行驶的黑色捷达车突然停车,一名中年男子冲到张春生身边说:“老母亲和孩子中毒昏迷了,可这么多车,我们着急去医院啊!”张春生看到车上老人和孩子脸苍白,眼睛紧闭,嘴唇发紫,一摸手冰凉,果断安排警车开道送他们去医院。

    由于一路上要经过106国道、衡德路省道、特别是市区各岗,张春生一面向领导汇报,一面用对讲机和沿途各岗联系,请求全力配合,提前疏通道路,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缩短成不到15分钟,祖孙俩顺利到达医院急诊科。

    然而,医生需要对祖孙俩的呕吐物进行化验,解了中毒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张春生再次发动警车,带着这一家人赶到衡水市毒物检测中心,通过检测得知他们为“硝”中毒。医生立即开出“处方”,半小时后,祖孙俩相继脱离生命危险。

    原来,当天中午,祖孙俩在家吃饭时,奶奶突然口吐白沫,9岁的孙子急忙去叫姑姑,在回家的路上也晕倒在地,是姑姑发现了祖俩误食了“硝”,因为奶奶在做饭时错把“硝”当成了“盐”!医生告诉侯章建:“如果再晚来三分钟,中毒比较重的孩子的命有可能就保不住了。”侯章建一听,双膝跪在两位交警面前,张春生忙把他拉起身:“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孩子都没事,我们也高兴。”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