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代皇家婚礼秀”在衡水湖畔上演

2014-03-19 10:02: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15日下午,随着开道喜锣的三声脆响,一场别具特色的清代皇家婚礼秀在马拉松广场附近的衡水湖景区正式拉开序幕。这是衡水市首次上演“清代皇家婚礼秀”,不仅真实再现了清代皇家婚礼的情节,更依托衡水湖独特的旅游资源设置了游湖接亲等环节,既让观者仿佛“穿越”回清朝,又让大家领略到衡水湖独有的美丽风光。

    这次婚礼秀由“石家庄喜缘师门”和衡水市婚俗协会共同发起主办,整场秀包括财神、轿夫、侍卫、宫女、八旗仪仗队等,共有46名群众演员参与其中,而八抬大轿、开道锣、龙凤伞、喜牌、财神金元宝等所有道具则从石家庄运来。在这场秀中饰演太监的于庆喜不仅是此次大秀的艺术总监和现场总指挥,更是一名演员和不折不扣的婚俗专家。他现任中国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获得“中国婚俗十大民俗人物”称号,研究婚俗文化已经20多年,尤其对清代婚礼和汉式婚礼情有独钟。

    三声喜锣过后,皇帝身边的红人——“于公公”,带领仪仗队首先登场。在宣读了圣旨后,“庄芒贝勒”与“于公公”一起登上喜船,前往梅花岛接亲去喽!

    新娘“玲玲格格”则早一步在梅花岛等候。梅花岛上彩带飘飘,“玲玲格格”凤冠霞帔,手捧翡翠如意,在宫女们的搀扶下缓步走来,看起来婀娜多姿。接亲队伍一到,两人一起迎接圣旨,随后众人登上喜船驶回岸边,坐上早已等候多时的八抬大轿。

    整个婚礼仪式近一个小时,共十余个环节。饰演格格和贝勒的张玲玲和庄芒既是演员也是一对马上要举办婚礼的准新人,他们说:“我们一直想让自己的婚礼有特色又难忘,这次这个机会很难得,既能让我们自己有个难忘的婚礼,也能宣传我们自己的家乡、宣传衡水胡,我们觉得挺有意义。”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刘晓菲 文/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