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枣强好儿媳九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公公

2014-03-18 16:15:38 来源:衡水新闻网

    枣强县唐林乡任毛庄村32岁的王桂香,自2005年结婚后,就将患有脑血栓的公公视为亲生父亲,精心照料,左邻右舍对她的评价非常高。

    王桂香嫁进任家时,婆婆已去世,公公因脑血栓行动不便,丈夫任文龙在外地打工,两个大姑姐嫁得又比较远,善良质朴的王桂香没有报怨,而是主动担起了照顾公公的重任。照顾老人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她在娘家没有遇到的问题,她起早贪黑,默默操劳,任劳任怨。因为她知道,家和万事兴,一家人互相理解,才能过上好日子。

    公公有病在身,小姑子还在上学,婚后不久,王桂香就找了一份工作,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坚持打工,每月将工资交给公公贴补家用,并供小姑子读大学。平日里,王桂香宁肯自己少吃一点好的,少穿一件新衣服,也从未为难过公公和小姑子。她总是对小姑子说:“一个人在外面上学,咱不比富裕的,但也不能舍不得吃穿,需要什么就跟家里说,嫂子一定尽最大努力让你不受委屈,你只要安心学习就行。”小姑子备受感动,学习很刻苦,成绩也一直很优秀,一家人温馨愉悦地生活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冬,公公意外摔了一跤,腰摔折了,又因紧张引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虽经治疗病情得以控制,但从此瘫在床上,完全失去了行动能力。面对这一幕,王桂香没有退缩,而是果断辞去工作,全职照顾起公公。两位大姑姐闻讯匆匆赶来,她设身处地,推心置腹:“姐姐,你们现在生意忙,又都在上升阶段,需要打拼,反正工作我已经辞了,你们就放心吧,咱爹我来照顾!”两位大姑姐过意不去,执意往她手里塞钱,可她只笑笑,说一句“你们也不容易”就拒绝了。平时,她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打理家里的十亩地,把微薄的收入攒起来补贴还没有正式工作的小姑子。

    王桂香的公公今年69岁,瘫痪后总觉得拖累了儿子和儿媳,心情一直压抑,脾气也时好时坏,控制不住就乱发一通。比如,老人平时爱吃肥肉,可王桂香顾及老人病情,不让他吃,总是去街上为公公买点瘦肉。就为这个,老人没少冲王桂香发脾气,埋怨她,可每次王桂香都一笑了之,从不计较。

    在王桂香的言传身教下,她7岁的儿子也学会了照顾爷爷,总会拿着毛巾帮爷爷擦身子、擦脸,为爷爷端茶倒水。王桂香的公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算是积了大德了,遇到这样一个好儿媳!”平日里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也妥善处理……提起王桂香,街坊四邻也夸个不停,王桂香的大姑姐更是翘起了大拇指,可眼角却悄悄泛出泪花。她噙着泪动情地说:“桂香是个好人啊!我们一家子都享她的福!要说她的好,我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靳娜 李洁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