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周金中等衡水市领导出席市妇联“美丽家园擂台赛”活动

2014-03-11 10:25:44 来源:衡水日报

    巾帼正能量 美丽家园行

    周金中等衡水市领导出席市妇联“美丽家园擂台赛”活动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孔颖)“三八”妇女节前夕,市工业新区苏善彰村举办第二届“和睦孝亲”家庭擂台赛。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保顺、市政协副主席赵汝东以及工业新区和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市妇联为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领域的传统工作优势,在全省创造性地开展了“美丽家园擂台赛”,以打擂台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挖掘家庭美德文化底蕴,不断深化拓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内涵。“美丽家园擂台赛”有文明卫生、和睦孝亲、绿色生态等多个擂台,以村庄为单位,在农村家庭广泛开展评选竞赛活动,力求通过这一活动,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积极争先、共同建设农村美丽家园的热潮。

    周金中向擂台赛评选出的状元家庭和标兵家庭表示祝贺,并对这一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搞好新农村建设,不仅要人美、街美、房子美,还要心灵美,营造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市妇联组织开展“美丽家园擂台赛”活动,对于深化改造提升活动内涵,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周金中强调,去年通过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全市805个改造提升重点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观。今年我们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围绕280个重点村庄开展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建设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妇女是“半边天”,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农村妇女一方面要踊跃参与到村庄的净化、绿化、美化等工作中去,着力改善自己的外部生活环境;一方面要努力改变传统陋习,改善家居环境,实现清洁卫生庭院美、室内摆放整齐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村庄美。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邻里和谐、家庭和谐也是需要提升的重要内容。广大农村妇女要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积极构建和谐互助的邻里关系、和睦孝亲的家庭关系,形成文明健康的新风尚,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城乡面貌的提升。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百万妇女投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活动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进一步深化内涵,扩大影响,力求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