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实名制安置1万名残疾人就业

来源:辽宁日报  2014-03-10 16:46: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34岁的盲人小伙儿何福兴没有想到,过去连生存都很困难,现如今却有了自己的企业,还安置了8名残疾人就业。新民市刚刚开张的一家“中医盲人按摩院”,成了何福兴和妻子未来生活的希望。 3月9日,来自省残联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实名制培训2.8万名残疾人,有1.8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6万余名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制度,完善和落实现行政策,统筹做好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织严织密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安全网。有条件的县(市、区)将把靠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的城乡无业或无固定收入来源的成年重度残疾人,普遍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并给予全额补助;有条件的县(市、区)为重度残疾人制定实施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记者了解到,安置残疾人就业是今年的重头戏。今年全省将安置不少于1000人的残疾人实现基地就业,并实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地税联网征收。全省全年实名制安置残疾人就业1万人,实名制开展城镇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万人次,残疾人就业指导300人,残疾人职业技能鉴定500人,盲人保健按摩培训350人,盲人医疗按摩100人。

    今年,我省将重点保障残疾人医疗、养老等基本需求。落实重度和贫困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医保个人缴费的政府补贴,有条件的市扩大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尽快实现全覆盖。逐步探索残疾人保障性住房分配的有效方式,全面改善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和无房户住房条件。保障残疾人托养照料、辅助器具适配等特殊需求。建立残疾人托养服务网络,提供护理照料、生活能力训练、社会融入等服务。(记者朱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