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中学第六届“十大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2014-03-10 10:36:27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衡水3月7日电 (崔志平 刘云松张艳春)在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7日,河北衡水中学女教师发展论坛暨第六届“十大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在该校举行。在表彰大会现场,20位女教师获奖,衡中国际友好学校新西兰贝菲尔德中学副校长艾文参与颁奖。

    河北衡水中学高一b部教学主任卢红兰老师在表彰大会上介绍说,记得十年前来到该校,初为人师,就暗下决心,成为一个好老师。还记得那一年,接到通知,代表学校参加全省优质课大赛。那一刻,自己是既惊喜,又忐忑。惊喜的是,毕业仅仅四年就有了如此难得的机会;忐忑的是,年轻的自己能做好吗?为了迎接比赛,她积极的做着各种准备,寻找不足。板书不好,就每天中午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内练板书,擦了写,写了擦,这一坚持就是三个星期。语速过快,就用录音机录下来,在家里反复练习调整,甚至平时说话快了,爱人都要逼着自己重新说,慢下来说;教态拘谨,就对着镜子比手画脚的一遍遍练习;3岁的儿子看见了说:“妈妈,你这样微笑真好看”。

    卢红兰说,与此同时,她认真领会学校的课改指导思想,把“五为主”教学原则,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不仅跟听学校老教师的课,还上网学习观看全国优秀教师的上课视频,忙碌了一段时间,原以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却发现现实远比自己想象的困难。当想罢手,想放弃时,是组内老师给了她最贴切的帮助,一次次指导,一次次严格把关;是学校领导给了她最温暖的鼓励:“突破瓶颈,就是质的飞越,”;是自己的学生给了她最坚实的信心:“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付出就有回报,正式比赛那一天,虽然明知高手如云,她却格外轻松自然,因为自己相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结果全省一等奖被纳入囊中。

    卢红兰称,“走在成为好老师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衡中,他们带走的不仅仅是知识、成绩,还有更为宝贵的东西,那就是不怕挫折,勇于追梦的自信。相信,当孩子们拥有了这份自信,每一颗种子都会生根发芽,每一个生命都会变得精彩,我们的教育人生由此也将变得更加璀璨,也将绽放出无尽的光芒”。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在此间表示,希望广大女教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争做最美女教师。希望广大女教工,和男同胞一道,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信仰,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在学校加速创建人文化、品牌化、国际化名校的进程中大显身手。

    据网上资料显示,新西兰贝菲尔德中学成立于1961年,因极佳的教学成绩而闻名,中学毕业考试成绩是该国排名前三名的中学之一,2010年与河北衡水中学建立国际友好学校关系。(完)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