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火车站本月起网购火车票须核验身份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3-06 09:57:46  责任编辑:孙明霞

    12306网站上"待核验"和"未通过"的,可到火车站售票窗口人工核验    

    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为了进一步完善铁路实名制购票工作,自3月1日起,12306网站将自动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记者昨日从衡水火车站了解到,若在12306网站身份信息检验通过的用户,可直接网络购票,而核验状态为“待检验”和“未通过”用户,则需要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信息的正确性后,持相关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核验。

    只有“已通过”、“预通过”状态可直接网络购票

    为了尝试能否继续使用假身份购票,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自己的账户信息,在“核验状态”一栏中显示“已通过”,可以正常购票。随后,记者又尝试添加常用联系人,输入正确的亲友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后,常用联系人的“核验状态”很快显示为“已通过”,填写假名、假身份证号码,状态则会显示“待核验”、“未通过”、“请报验”等,不能买票。

    据了解,实施身份信息核验后,在12306网站上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待核验”、“未通过”三种核验状态,使用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未通过”四种核验状态。身份信息核验状态为“已通过”、“预通过”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可在12306网站正常办理购票业务;其他状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则暂时不能直接网络购票。

    火车站:未通过网站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可在窗口办理身份核验

    未通过12306网站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如何办理网购火车票呢?针对这一疑问,衡水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解释,若用户在网上的核验状态显示为“待核验”或“未通过”时,需要用户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写的身份信息内容与二代身份证原件完全一致后,持可读取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核验。“乘客如果发现身份证号码被别人使用注册,须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车站窗口进行重新核验后才能使用。”工作人员说,用户的购票姓名超长,含有生僻字、繁体字等,网站购票系统暂时不能识别的,需要到窗口办理身份信息核验。使用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暂时无法在网上购票的乘客,需要持证件到衡水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办理购票业务。

    目前,衡水火车站所有售票窗口都可以办理身份核验业务,火车票代售点也可以办理身份信息核验,但只可以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核验,其他证件还需要到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办理。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2014-03-06 09:39:09

围绕“强美富”三大目标抓好“三农”工作 为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衡水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李谦杨慧作重要讲话 周金中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周金中主持会议,市领导杨胜忠、王宝军、戴国华、王金刚、李洪林、韩立群、崔士霞、裴保顺、陈登泉出席会议。

衡水市学校幼儿园加强安全防范杜绝安全事故

2014-03-06 09:34:51

3日,衡水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河北衡水市淘汰个人"黄标车" 最高补贴1.8万元

2014-03-06 09:20:55

2月28日,衡水市财政局、公安局、商务局、环保局在衡水市鑫鑫废旧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设立联合办公窗口,开始向已办理好“黄标车”报废回收手续的个人车主发放财政补贴。2013年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政策执行期限为至2014年5月31日止,请车主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将“黄标车”交售拆解企业,逾期不再受理。

2014年衡水市将提高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014-03-06 09:20:38

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2014年向全市人民承诺13件民生实事——  一、积极扩大城乡就业。重点打造100个典型村,突出抓好10000个增收脱贫示范户,实现每户建设一项经常性增收项目,通过直接扶持和间接带动,实现60000人稳定脱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