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学校幼儿园加强安全防范杜绝安全事故

2014-03-06 09:34: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硕芳)新学期,为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3日,衡水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社发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发出通知,要求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衡水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全方位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漏洞。具体包括:保安或门卫配备情况,校园安保力量是否落实;自卫、消防器械的配备及报警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物防、技防措施是否落实;校门、值班室、院墙等是否坚固、完整,封闭式管理是否落实;出入验证登记、物品查验、校领导和教职工值班、值日情况及幼儿和学生接送等情况,日常安全防范的各项制度是否落实;校园教学计划、课时安排,师生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及安全、法制副校长工作是否落实;校园领导及教职工安全责任细化、分解情况,覆盖其所有工作环节的安全责任体系是否落实。

    此外,还要重点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强化对学校、幼儿园临时雇佣人员的管理,突出抓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登记,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

    在市区实验小学,3日下午,校领导已经将通知要求传达给全体老师和学生家长,并与辖区所在派出所联系,请民警在学生上下学时段维护学校周围环境安全。校内实行24小时值班制,门卫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详细登记。在校园内重点区域实施即时监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输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