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碰瓷”团伙上演苦肉戏交警识破落法网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4-03-06 09:23: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燕赵都市报衡水电(记者焦磊)故意扑倒在车前,便开始讹诈的“碰瓷”已经属于小儿科,开着豪车上演“碰瓷”大戏,让交警也开了眼。近日,高速交警衡水大队便成功打掉一个在高速公路上开着卡宴、奔驰豪车的“碰瓷”的团伙。

    3月2日23时37分许,衡水大队指挥中心接一司机报警称,其驾驶的卡宴车被一辆大货车剐蹭后撞到了中央隔离带上,大货车逃逸,其同伴拦了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已经前去追赶“肇事”大货车,请求民警帮忙处理。

    接警后,衡水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火速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车号为苏CL2XXX的卡宴小型越野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停在第一行车道内。民警迅速将车辆停在该车后方预警,两人立刻做现场防护、勘察事故现场。

    据卡宴司机陈某描述,前方一辆大货车并道时别了自己开的车,车子撞向了中央隔离带,大货车逃逸。自己的朋友邹某在高速上拦了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开始追“肇事”大货车,现在在前方2公里处已将大货车拦下。民警又迅速赶往前方2公里处处理该起事故,经询问,邹某告诉民警自己在高速上拦了一辆奔驰轿车,给了奔驰轿车车主好几百元,才追到了货车司机,现奔驰轿车已经离开进了衡水市区。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及陈某、邹某的描述,民警断定该起事故绝不像他描述的那样简单,职业的敏感性让民警推断该起事故很有可能是有预谋的“碰瓷”,陈某、邹某和在高速上拦下的白色奔驰轿车很有可能是一伙的,这起事故的突破口是尽快找到白色奔驰轿车。

    民警一边帮陈某处理事故,拖延时间稳住嫌疑人。一边通知辖区刑警队登陆河北省旅店业治安信息系统对衡水市旅店住宿情况进行核查,查找白色奔驰轿车等人。刑警队快速出击,3月3日上午8时许,在市区某旅馆一举查获刚刚入住登记的四名嫌疑人及作案用的白色奔驰轿车。

    经刑警队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对开车碰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案件已移交衡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