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周金中参加衡水市“3·5”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05 14:10: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周金中在参加“3·5”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持弘扬雷锋精神

    努力汇聚跨越赶超正能量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3月4日上午,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团市委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爱心团体开展了以“志愿服务、阳光助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到市特教学校活动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

    周金中一行实地参观了团市委捐赠的助残基地“阳光小屋”、哈院青年志愿者义诊室、手工室、学生课堂及志愿者结对活动现场,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周金中十分欣慰,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磨炼顽强意志,不向困难低头,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争做新时期的四好少年。志愿者和社会爱心团体的无私奉献深深打动了大家。周金中勉励他们把志愿服务的过程作为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提高能力的过程,在参与志愿服务中砥砺品格、成长成才。

    周金中指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现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雷锋精神的延续和发扬。这不仅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的水平,也是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的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现在,全市共有7万多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农村扶贫开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社会公益等领域,在衡水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社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志愿服务,吸引、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努力汇聚成服务衡水经济社会跨越赶超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活动当天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志愿者共向市特教学校捐赠了3万余元的文体用品。志愿者们还通过“青年志愿者+残疾青少年”、“青年志愿者队伍+残疾人组织”等方式,与残疾青少年结对帮扶,开展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并逐步建立“结对+接力”的工作机制,共结成300多个帮扶对子。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