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车软件”提供方便 规范监管是重点

2014-03-05 09: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鸥 记者 郎海江) 日前,随着国内两大打车软件“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不断升级,打车软件正在衡水市悄然兴起。这些软件在带给广大市民方便快捷的同时,其所暴露出来的监管、安全等问题也日益凸显。

    市民反映,打车软件的确方便快捷,而且使用支付软件付款还能拿到补贴。不少“的哥”则表示自从安装了打车软件,接单量逐渐增多。当然,目前正在乘客、司机间流行的打车软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市民表示,出租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使用软件,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打车软件还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市场混乱。本来“招手即停”的出租车却因为司机抢单成功要赶往某位乘客的约定地点,明明标明是空车却变成“招手不停”,不通过打车软件叫车的乘客可能打不到车,造成另一种形式的“打车难”。

    目前,一些出租车司机在车辆行驶中频繁使用手机,而这种行为其实已经涉嫌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三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驶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记分、罚款等处罚。”交警提醒,如因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也将因此追究出租车司机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