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花钱买矿泉水奖励自觉捡拾垃圾的游客

来源:重庆晨报  2014-03-04 14:26:24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小记者陈柏羽(左一)在崇龛景区里花钱买了两瓶矿泉水,准备奖励给捡拾垃圾的游客。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摄

    花诱人,人更美,美丽的风景呼唤文明的游人。前天,“美景美行·花下文明潼南行”在潼南崇龛镇菜花景区启动。

    小学生请你当文明游客

    “创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美的人文环境,文明出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上,潼南县崇龛镇小学生代表向全市小朋友、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践行文明出游,争当文明使者,共同维护景区美丽和洁净,让文明旅游之花,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里遍地盛开。

    “美景美行”文明旅游行动是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美景美行·花下文明潼南行”活动由潼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委、县旅游局主办。崇龛小学100名小学生争当文明使者,在学校30名老师带领下分为6组,开展文明劝导和景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念对联发倡议只为护花

    为引导市民树立守法旅游、文明旅游意识,摒弃乱扔乱画、践踏花草等出游陋习,崇龛小学师生和潼南机关干部组成了护花志愿队。

    他们吟诵菜花诗词,解读景区对联,讲述八角井济困等传奇故事,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传统文化、领悟人生真谛;他们举办花谜会,邀请游客猜花名谜语、文明用语谜语,智寻春天百花,领悟玩中趣;他们发放文明出游倡议书、《文明礼仪常识读本》,劝导游客文明赏花、文明留影,激发游客热爱乡村、文明出行的情感;他们指路带路、帮扶老弱,爱清洁、讲卫生,为游客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赏花环境。

相关新闻

“冰雪嘉年华”落幕 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2014-03-04 08:21:23

近日,历时两个多月的“冰雪嘉年华”活动落幕,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节假日期间还开展了“摇滚与重机车”首届本土音乐节、雪乐园寻宝、趣味冰车赛、冰上自行车计时赛、新春摄影展等主题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