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财政局“三个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2014-02-28 14:54: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郭华)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即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动员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做出部署。

    问题查摆,集中聚焦“四风”问题。根据日常工作情况,梳理出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13个方面的问题,着重解决工作不实、不作为的问题,克服特权现象和享乐奢侈不良风气。

    明确目标,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按照习总书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照好五面镜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找缺点和不足,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成效落实,务求做到“四个促进”。用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推动财政工作开展,用财政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努力做到“四个促进”:一是促进发展环境的改善。大力开展提升“四个服务”活动,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一步清理,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对部门、基层、企业、群众前来办事,实行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二是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增长。进一步加大跑办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调控作用,支持和引导全市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加快预算执行、防范债务风险,加强发展资金保障力度。三是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加大教育、科技、社保、农业等重点支出力度,确保达到法定增长要求。认真落实财政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对种粮农民的补贴。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完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支持实施社保提升工程,全面落实提高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水平、城乡低保补助水平、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和报销水平等政策。四是促进财政管理水平提升。继续推进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预算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超收资金管理,探索实行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积极防范财政风险。大力推进专项资金整合,使分散的资金有效集中,形成合力,解决难点、关键点问题;稳步推进“营改增”试点,密切关注对财政收入和财政体制的影响,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和深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