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九家大型商场超市被工商部门行政约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27 16:06:5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涉及商品质量售后服务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问题

    告诫其如仍不整改投诉率居高不下将被处罚并曝光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张书勃)25日上午,市工商局组织有关科室,对衡水市9家大型商场、超市进行行政约谈,就消费者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的商品质量、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和“霸王条款”等问题,向这些企业下发了《行政建议书》。

    2013年,衡水市12315系统共受理涉及市区大型商场、超市的申诉、举报咨询231件。针对申诉、投诉内容,工商部门开展了此次约谈。

    约谈中对大型商场、超市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消费者投诉处理情况,如“三包”规定、退换货规定、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宣传、“霸王条款”等行为都做了详细说明。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经营者应承担的责任义务。相互交流了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消费投诉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等内容。

    市工商局要求各商场、超市建立完善的自律制度、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与消费者协商解决消费纠纷的能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沟通,主动配合,做好商场超市规范经营行为的相关工作。商场、超市经营者要加强第一责任意识,以人为本,不做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让消费者购买真正放心的商品。同时不得对销售商品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不得违法进行不正当有奖销售;不得强制搭售商品和服务;不得销售或在维修中使用劣质或假冒配件、部件;不得在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时,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依法变更或者解除合同、请求支付违约金、解释格式条款等权利;不得拒不执行“三包规定”或漠视、拖延消费者投诉,对消费者反映投诉的问题搪塞敷衍等七项要求。对行政约谈和告诫后仍不整改导致投诉率持续居高不下的企业或经营商,将采取行政处罚措施,并通过消费警示和公开曝光的方式向社会公布。

    会后,参加约谈的商场、超市就本单位存在的有关问题提交了《整改意见书》。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全国锦标赛分站赛

2014-02-27 15:44:32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经过我市积极争取,2014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获中国田径协会批准,并批准其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重要站点之一。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张月亭)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经过我市积极争取,2014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获中国田径协会批准,并批准其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重要站点之一。

衡水市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2014-02-27 15:40:01

2月25日,衡水市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并将其作为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

衡水市残联为20名贫困聋儿配发助听器

2014-02-27 15:42:37

25日上午,“七彩梦行动计划”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助听器配发仪式在衡水举办。

衡水市冀州一市民锅里煮罐装杏仁发生爆炸

2014-02-27 15:35:11

日前,冀州市的秦先生将几罐杏仁露放到锅中加热,由于接到一个电话匆忙出门,忘记关掉煤气灶,杏仁露持续受热后发生爆炸,厨房玻璃被炸碎,锅被炸裂,灶台和燃气灶也被炸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