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难 衡水市民各出各招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2-27 15:15: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私拉电线充电不安全, 市民建议设置便民充电区

    如今,电动车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日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有人表示电动车虽然骑着很方便,但是充电问题使他们很烦恼,而从楼上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报道也屡见不鲜,那如何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有了电动车,充电成麻烦事

    家住市区惠中嘉园小区的李小姐因上下班需要买了辆电动车,充电成了“麻烦事儿”,李小姐说:“只因储藏间在地下,每次推着电动车上下都很费劲儿。而且地下室黑乎乎的,下班晚了一个人也不敢下去,只好骑着电动车到单位去充电,为此单位领导和同事也颇有意见。”

    同样遇到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的杨小姐说,两个月前,她在市区租了一间位于5楼的房子。“很早就想买辆电动车,但是又没有储藏室,小区里也没有公共停车棚,到时只能提着电瓶上楼充电,太麻烦了。”杨小姐说,要是小区能有一个电动车公共充电区就好了。

    充电不便,只好拉电线

    岸芷庭蓝小区的张先生住的是6+1的单元楼,他家在一楼,储藏间在楼下,由于他的电动三轮车开不进储藏间,而小区里也没有专门给电动车充电的区域,所以他准备了一段电线,每次充电就把电线从家里的窗户处扔出来。

    “小区里不少人家从家里拉电线出来给电动车充电,下雨时电线极易发生短路,赶上家里没人,确实挺危险的。”小区一位居民说,小区里孩子很多,一些孩子好奇过去触摸,如果电着了事情就严重了,而且要是忘记关电源,一充就是十几个小时,非常危险。

    居民提议设置便民充电区

    在采访中,张先生表示,他知道从楼上拉电线下来给电动车充电存在隐患,而消除隐患关键在于解决好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记者采访的另外几位业主均表示,希望小区物业能够针对小区内出现的电动车充电难问题,设置一个公共停车棚,并安装上规范的电动车充电插口,每月向业主收取相应的充电费用,从而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夏晓婷 

相关新闻

邢台低速电动车上牌 燃油代步车亟待监管

2014-02-27 09:30:55

  “老年代步车”任意穿行在机动车道上,造成了诸多的交通安全隐患。鉴于此,2014年1月初,邢台率先在省内为低速电动车上牌照,可是燃油代步车却仍然行驶在监管之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