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省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河南淮阳庙会展演

来源:新华网  2014-02-25 17:32: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郑州2月25日电(记者桂娟)记者25日从“第五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来自河南、山东、安徽、天津、内蒙古、辽宁、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四川、江西、陕西等13省区市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河南淮阳庙会期间展演。

    届时,陕西的韩城行鼓、江西的永新盾牌舞、内蒙古的蒙古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安徽的花鼓灯、山西的上党八音会、天津的大六分村登杆圣会、辽宁的东北二人转、河北的隆尧招子鼓、山东的山东快书、江苏的武舞、四川的兴文苗族花山节、湖北的老河口丝弦以及河南的豫剧、曲剧、开封盘鼓、河洛大鼓、郏县大铜器、官会响锣、苌家拳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将荟萃中州大地。

    该活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演分6场,以13省市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表演类项目为主,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曲艺等,共有近40个省级以上项目、10余个周口市本地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展示活动。

    淮阳太昊伏羲祭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人祖伏羲是传说中的“三皇”之首,传统祭拜庙会从每年农历的二月二至三月三,历时一个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民间艺术巡游、中原传统美术保护与传承座谈会等活动。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雾灵皮影的前世今生

2014-02-13 10:27:59

    2013年,雾灵皮影艺术团正式入选河北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闫贵宾为了将这项古老的艺术传承下去付出了太多太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