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妇联“平安家庭”创建有特色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2-25 17:27: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何云兰、吴品)去年以来,安平县妇联结合本县实际,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联系家庭的优势,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走出了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平安家庭”创建道路。

    “四个面向”为平安家庭创建造势鼓劲。为营造争创平安家庭的良好氛围,该妇联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开展了与妇女和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大普法、大宣传、大培训活动。面向农村妇女,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农村集市、妇女维权站、妇女活动中心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法下乡,使普法宣传进村入户。面向妇女职工。与县总工会联合在全县女职工中开展《婚姻法》、《劳动法》、《女职工生育保险法》的学习、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法律宣传进厂矿企业、车间班组。面向弱势妇女,在接访的过程中向被侵权妇女宣讲法律,与公检法部门联合,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面向社会,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品牌行动让妇女成为平安家庭创建的主角。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和谐安平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以“三八”表彰活动为载体,通过对“星级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十佳好儿媳”等先进人物的表彰,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高度重视“两支队伍”建设,一是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传播文明、净化环境、服务群众、奉献爱心”为宗旨,在全社会营造平安家庭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成立了“信访代理员队伍”,村村都有信访代理员,从而能够及时发现、解决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社会化维权为平安家庭创建保驾护航。该妇联的信访代理制度依托社会大调解机制,构建成一个横向由相关职能部门如信访局、司法部门为主导,纵向直接深入到各基层妇女组织和城乡家庭的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随时就地为基层妇女提供服务,真正做到调解一件纠纷,解决一个矛盾,和睦一对夫妻,稳定一个家庭,平安一方社会。同时,与社会维权体系联动,构建了包括司法、监督、咨询投诉、心理调适、普法宣传等内容的维权工作网络,为维护妇女权益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让需要帮助的妇女得到应有的关注和及时有效的救助。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将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

2014-02-25 10:14:34

划分监管网格、制定工作规程、落实监管人员、明确精细化管理要求等,依分工对网格内的企业开展监管工作,并指导环境监察中队开展网格化监管工作。各环境监察中队负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进一步划分网络、落实人员、开展巡查等,全面推进网格化监管工作。

安平园区企业年纳税2.2亿元成经济发展引擎

2014-02-24 17:18:55

2013年安平县257家园区企业上交税金2.2亿元,占全县工业税收5亿元的近半。

衡水安平县500万元购买登高消防车

2014-02-24 11:43:39

衡水安平县500万元购买登高消防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