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冀州年轻母亲患重症 不舍年幼女儿

2014-02-25 17:05: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冀州市周村镇后新寨村的夏芳,年仅29岁,却不幸患上淋巴瘤.身为养女,从未见过亲生父母的她,面对还不到两岁半的女儿,不禁发出一位母亲的无助呐喊。自从去年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瘤后,夏芳现在的生活除了到医院定期化疗,就是在家陪着年幼的女儿。当女儿依偎在她身旁,看着女儿细嫩的小脸,她就忍不住失声痛哭,多么想坚强地活下去,照顾女儿长大、嫁人。

    年纪轻轻患上重症

    去年10月,夏芳经常发烧,每次输液也不见好转。同时,身体逐渐消瘦,两个月来体重下降了将近10公斤。察觉到异常的她辗转多地医院检查治疗,但都没有明确诊断,11月底在北京空军总医院确诊为高危期腹部淋巴瘤。

    “听医生说,这种病挺严重的,需要换骨髓,才可能好转。”从此,夏芳开始了每周一次痛苦的化疗。她觉得自己的命太苦了,才29岁,女儿才两岁多,好日子才刚刚开始,怎么说病就病了呢?

    不想女儿也没了亲妈妈

    四个月来,夏芳光治病已经花去近10万元,而且大部分都是借的。因以前没有参保,这些钱一分也报不了。如今半个月化疗一次,每次化疗就要一万元。在第五次化疗时,医生通过检查发现腹部淋巴瘤有变大趋势。因无力筹钱,她感到阵阵绝望。

    但看着女儿,夏芳真是舍不得就这么离去。她从没享受过亲生父母的疼爱,因为她出生没几天就被养父母抱养,5岁时养父去世,养母再嫁。她不想女儿也像她一样,早早没了亲生母亲,再也感受不到一个来自亲妈的爱。

    得病前,夏芳是冀州信都学校的一名小学教师,丈夫在一家化肥厂上班,一家人的日子说不上富裕却也安稳。但一得这病,日子便难过了。她不能上班了,丈夫为了陪她看病,每个月最多上10天班,只能拿到1000元左右的工资。公婆以种地为生,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家里还有买房的欠款。

    年幼女儿是她不舍的牵挂

    21日下午,夏芳穿着棉衣,戴着帽子,半躺在床上,女儿依偎在她身旁。她努力打起精神,给女儿讲故事,让自己看上去很开心。女儿突然扬起小脸对她说:“妈妈,我长大了挣钱给你看病。”看着女儿稚嫩的小脸,夏芳的心被揉碎了,眼泪刷一下就出来了。

    每次夏芳化疗回家,女儿都会问一句:“妈妈,你还发烧吗?”看见她身上插着化疗用的管子,女儿会说:“不让妈妈抱,会把妈妈弄疼的。”女儿还这么小,这么乖巧懂事,如果没了亲生妈妈,孩子该多么可怜啊!如今,夏芳特别珍惜与女儿的每分每秒,对女儿也比以前更加疼爱,经常与女儿拍些照片和视频,以留作回忆。患病前,夏芳每年都会无偿献血,高中时还曾经捐出100元救助一位患者。患病后,她所在的信都学校捐助了7000元爱心款,夏芳希望社会上更多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她一把,即使不能救回生命,也能延缓生命,让她与女儿多待些时间,因为她实在放不下女儿。

    不论您有没有孩子,我们相信您一定能体会一位母亲的心。如果您愿意奉献爱心,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318—2065067或夏芳的电话15030812066。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张洪宁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